昨天天氣超晴朗的, 料到今天也是. 臨時約了Peter與Arvin(他們倆昨天本來要去騎大滿貫), 6:58am於北角吊橋出發.
這是Phantom-R改裝成旅行車之後的處女航, 想試試它在山路的表現.



Peter喊說要騎宇老一年多了, 今天終於踏出了這一步.  說實在的, 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他會其半途而廢...



夏天真的到了, 到處充滿生氣, 一路鳥鳴不絕於耳.  希望能常騎車, 一方面舒壓, 一方面藉運動保持體力與身型.




寬胎, 加上變重的Phantom-R果然起步重了許多, 讓我開始擔心會不會換我騎不上宇老...
把座墊調整好高度, 這才開始好騎了一些, 不過可明顯感覺要多費一些力氣在踩踏上.
若未來加上小壯遊所要負載的行李, 那肯定更累人. 看來, 我真的要換上更大的飛輪以得到較輕的齒比.



到這裡(那羅)的海跋約650m, 我們已爬升了400m了.  過了這裡坡度會再陡一些, Peter說由此之後才算真的爬宇老.

接下來我便獨自前行, 似乎想試試今天騎旅行版的Phantom-R, 我要花多少時間騎上宇老.




沒見Peter與Arvin跟上來, 看來已領先一段了. 說也奇怪, 雖說車較重, 爬起坡來並不覺特別辛苦...










哇! 已爬得好高了. 在離宇老約還有5Km左右, 突然被一位"脫鞋男"已即快的速度超越. 可怕的神人.




9:26am抵達宇老. 站在眼前的正是"脫鞋男". 與他聊天, 知道他一向穿脫鞋騎車, 這是他第二次騎, 全程掛大盤, 只花79分就由內灣的7-11騎到宇老.



四年半前, 我第三次騎宇老, 那次是我騎過最佳的成績 - 117分鐘. 比起今日的150分鐘(若由內灣算起), 還真的差很大...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9060556





脫鞋男與其友人.




這是我第七次騎單車上宇老! 最近一次是去年底參加Eddie辦的武道能敢活動, 由玉峰騎上來的.

想想說一直沒騎車到過李棟山山莊, 不如就趁等Peter與Arvin的空檔騎過去看看.




由宇老的李棟山山莊約6km, 一路平緩好騎.




好客的老莊主(江蘇人, 已在這住40年了), 一直要我與來這的登山客上去喝茶. 若不是時間不夠(怕Peter他們等), 真的想好好與莊主聊聊, 聽聽他40年來的故事...
希望我的雲南小壯遊也能花一些時間跟當地人多交流, 別老是在趕路.







上次來這, 是來爬山的. 大概是快10年的事了.









挺有賽德客巴萊的Fu...









與Peter及Arvin合照. Arvin約騎了快3小時. Peter約再多Arvin 10分鐘左右. 
第一次騎宇老能有這樣的成績不錯了, 尤其對我們這類整天都坐辦公室的人來說.




回程一路下滑, 本以為配備疊煞的旅行版Phantom-R會很好下坡的. 但 ...我錯了. 不知怎麼搞的, 甩把用的碟煞一整個沒力, 制動力竟比不上C夾.
加上路況不佳, 車把手顛的好厲害. 看來我得再把車子調整一下, 看看能不能提升齒比, 加強碟煞的制動力與減少震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