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在隘門泳渡澎湖灣時, 老頭指著遠在龍門方向的海岬說, 那裡有一處神秘的地下坑道, 有興趣的話可以過去探探.
自小在這塊土地長大, 理應對故鄉的一切瞭若指掌不是嗎? 其實不然, 這塊土地上好玩的地方真的很多, 每次返鄉都帶給我不少的驚喜.
也因此, 每次回來我總不會把行程排得很緊, 像這神秘的地下坑道就這樣的進入我的行程裡.


上午大約11時許, 我獨自騎著摩拖車到老頭所指的海岬附近, 繞了又繞還是找不到神秘地下坑的入口. 臨時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 得知此坑道是龍門村村長許文志在一次社區造林活動當中, 於荒煙漫草所發現.
整條坑道如迷宮般, 全程約700m的地, 出口可以看到寬闊的海景.

根據網站上的報導我打電話給龍門村村長詢問, 得到的消息是這坑道目前尚未開放.... 

儘管如此, 我還是到了海岬上方的最高點, 這裡有一座無人看守的雷達站. 心想那地下坑道或許就在這雷達站下面吧?




大膽的入內一探果然出現一條神秘的通道往地下無盡的深入...
我想這一定是地下坑道的入口之一, 雖然很想入內一探究竟, 但手邊沒帶手電筒實無法再行深入.
另一方面, 也有點擔心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入內探險似乎有點冒險... 熱血的同時, 也要謀定而後動啊~




既然報導裡說坑道的出口可以見到寬闊的海景,  不如去找找它的出口吧! 






順著山勢而下, 整座山壁全是古老的玄武岩, 下面是片生態豐富的潮間帶, 然後是片無垠的大海.









找到一處可能的出口, 但被叢生的仙人掌給堵住.



又一處可能的出口, 但還是無法進入.




最後, 終於在一片仙人掌密佈的山腳下, 我找到了一處類似防空洞的出口.




應該是這裡沒錯吧!




入內後有個數坪大的空間. 若這裡真的是出口, 當不難體會三年前許村長在700m長的地下坑道迷路後, 看到這透著微光, 滿佈仙人掌的出口是何等的高興!




用著iPhone上的手電筒App入內探路...



坑道長寬約與我們一般家裡的房門差不多(略窄些). 可能是有人整理過吧, 看起來還挺乾淨的.




裡頭真是四通八達, 若稍微整裡並增家照明設備, 一定會是個不亞於金馬戰地坑道的景點.




礙於裝備不足, 坑道探險就此暫告一段落. 下回若再造訪, 或許它已成為家喻戶曉的景點了.
若約朋友利用月黑風高的夜晚, 騎著機車帶著手電筒前來探訪一定很會過癮的!

不管怎麼樣, 龍門坑道咱們下回見~



<><><><><><><><><><><>
相關報導:
mimiandbb/25719052
http://www.peopo.org/showchi/post/84954
http://mypaper.pchome.com.tw/yaling_hotel/post/1322220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