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ffrey是剛到部門兩天的新人, Peter Wu是剛買傘兵車的同事, 他們都愛騎單車,趁這個週六我替他們規劃了
一個晨騎的行程. 早上7:30我們約在光明六路與自強北路口, 一行四人(含Peter的同學)開始了今日的晨騎.



左起Nick, Jeffrey與Peter.



雖然只是一次簡單的晨騎, 到我的手上, 就得讓它變得經典, 絕不希望只是去騎一條普普通通的大眾路線. 
在顧及成員的時間與體力下, 我做了如上圖得路線規畫. 先騎一段竹22, 走小路越嶺到新埔, 再由115縣道騎到芎林. 最後再騎竹22回竹北.

這條路線我去年有騎過一次, 覺得不錯. 算是條小小的私房路線.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11609720



竹22.











過了這小橋會看到左邊有往"下山村xxx鄰"的指標, 在此左轉準備爬坡囉.




一進來的叉路應直走, 但我們往右卻也因此多拍到一處景點 - 鄭氏家廟.




走回正確的路續往前行.




哇! 遇上修路, 我們笑說這是專為Peter的傘兵車所量身打造的路, 怎麼可以牽車呢




難得有坡可爬, 用牽的多可惜. 後來Jeffrey 與我都直接騎上山頂. 坡並不長, 很鼓勵車友(即便是幫入門的)來這條路線玩玩. 




Jeffrey平時就有夜騎習慣, 七月又剛去環島, 體力不錯.




隨後趕上的Peter與Nick.




快到山頂處的林相宛如綠色隧道.
(Jeffrey, 寫部落格時才發現你帶口哨出來騎車. 這...太誇張了... )

接下來全是陡下坡, 相信騎MTB的車友應滑得很過癮!




剛才那段山路的出口會與縣115相接, 還得爬一段坡到芎林.








到芎林鄉界前的600m 8%的險生升坡. (由最高點往下照是險降坡)




回程走竹22.





Jerrfrey與Nick是第一次騎竹22, 跟許多第一次騎這條路的人一樣,  莫不有相見恨晚之感.








藍天白雲, 遠山田野, 山徑越嶺, 新芎緩坡, 一段20多公里的晨騎全都包了, 豈不樂哉.

===
回程Nick, Peter與我互相交換車子騎, 果然網路上所說不假, 傘兵車除車架外其它的配件真的可以考慮全換掉...
Peter, 看來你除了要把巧克利胎換成光頭胎外, 輪組也得考慮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