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出發的前二天, 從來不看我blog, 也沒有Facebook帳號的父親突然打電話給我, 問了我一些行程安排與說了一些高山症可能有的危險. 
我請他放心說我有朋友同行, 葯也有準備.
談話的最後他就留下一句:"你要去冒險我沒有意見". 我瞭解這是不善表達的他對我表示關心的方式.


家人離情依依,千叮嚀萬交待的,逐漸吞蝕我前行的勇氣...


以上就是我即將啟程到雲南騎車前的心情, 明明一切都準備妥當了, 卻再踏上旅途之前有點退縮了起來,
大半年的plan與準備當然不可能放棄, 只是更加告訴自己, 此行要以安全至上. 就算不為自己也得想想家人.



6/20正逢颱風過境, 下午停班停課, 懷著一份不確定的心依舊準時到機場報到. 悲!到了機場才知道班機取消, 四川航空直飛昆明的飛機延到明日晚上7:00,
這改變導致我們們行程大亂,  整個晚上花不少時間在機場構思可能的行程與路線變更, 連整條路線倒過來騎的想法都有想過...




直到6/21的白天我都還在與旅行社討論改搭其他航班的事宜, 最後因擔心退票所造成的損失及行程更改過大等因素, 還是決定搭遲飛到今日晚上的同一航班.




之前就聽說托運行李有20kg的限制. 嗯! 我控制得還不錯, 打包的單車(含一些雜物)重19.4Kg, 沒有超重.  馬鞍袋部分重8Kg, 這部分屬手提行李, 航空公司並不會計算.
華哥打包的單車整整比我重了1kg, 有點超重, 不過航空公司的小姐挺好的, 並不會與我們計較多出來的這一點點重量.




大約經過4個小時的飛行,  我們於10點半降落於昆明的巫家壩國際機場.
原本若飛機不停飛的話, 我們打算一直待在機場等候明早上午飛往香格里拉的飛機(兩天一個班次).
但如今只能先到昆明住一晚, 後天早上再到機場候機.

之前並沒有計畫在昆明住宿,  卻又不太相信司機, 花了一點時間請計程車司機繞路找住的地方. 後來, 我們還是聽從了司機的推薦, 住在離機場約2~3Km遠的雲之行賓館(140元/晚).


入住後, 我們到街上買電話卡, 發覺電話卡的種類多到令人眼花撩亂, 很擔心買到不適用的卡. 最後華哥還是先花了100元買了一張, 方便跟家人報平安.
當我也決定挑一張時, 才發現商家沒賣iPhone可用的短卡, 只得明天到市區逛的時候再買了. 沒有網路的日子, 還真的挺難熬的...

睡覺前簡單記錄了一下今日的花費, 吃了顆安眠藥, 於1:40am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