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今天將有場硬仗, 4:50am就出門, 摸黑上路. 路過宅腳嶼(安宅), 蜿蜒的下坡山路, 依山勢而建的平房, 稀疏的路燈,
令人有歐洲山城的錯覺. 晨霧漫漫, 一切都還在沉睡...

這張照片拍於由安宅往鼎灣的路上. 天色比這照片還暗些.  


中正橋旁的無人島. 小時後曾與爸爸到上面看山鳥仔的巢. 只要有山鳥仔啾啾的在定點高空盤旋, 它的正下方一定有鳥巢.


中屯的風車. 以往都是在晴空下拍它們, 今天在晨霧圍繞下, 別有一番風情~~


當我意識到太陽, 它已從雲靄中悄悄升起.


赤坎碼頭.


筆直又寬大的路上, 只有我一人.


地標照. 總不知要怎麼取景才能與眾不同...


廢棄的舊橋墩上, 是海鳥的最愛. 一隻海鳥飛快的朝我撲來, 不知是它的爪子還是翅膀打到我的帽子. 
一時讓我想起這裡的海鳥會攻擊人的傳聞, 加快腳程, 迅速離開.




二坎聚落. 在此我暫時離開203縣道, 繞進來這裡, 準備前往下一個期待多年的景點.









離開二坎, 往大菓葉方向前進. 大約5年前, 在馬公機場看過一面金黃色的玄武岩山壁的巨幅照片, 
一旁的作品說明寫著"...拍攝於大菓葉". 那時我還不知大菓葉與菓葉是兩個不同的地方(一在澎湖西方, 一在東方).

幾年後, 在網路上終於知到它的所在. 今天, 我就要與它見面. 而且一定要早上去, 才有機會見著那片迎著朝陽的金色山壁.


















一段樹蔭的山路後, 正要下坡, 眼前突然一陣開闊, 一整片金黃色的山壁, 在眼前像屏風似的展開. 當下心情一振, 
我知道, 我找到了, 就是這裡. 要是雨季來訪, 眼前這灘水池面積會更大, 映在水面的對稱山壁將更為美麗!


六角型的柱狀節理.






牛心山.


攝於內垵附近.






西嶼餌砲.


太早到漁翁島燈塔, 還沒開門哩!  (9:00才開放參觀)



一般觀光客多會選擇傍晚到這裡, 往西望去可看到美麗浪漫的西嶼落霞!


眺望本島最遠的村落 - 外峖.


澎湖最長公路 : 203縣道的終點.


富庶的漁村景致.


依山傍海的漁村.


回程, 一直想找赤馬附近的一條濱海單車道, 那有美麗的"夢幻沙灘". 在大池角的一處涼亭休息, 突然發現在南方遠方的一處
白色沙灘, 想必是傳說中的"夢幻沙灘"吧! 看來我已騎過頭: (   天氣太熱, 沒力再往回頭騎了. 
沒造訪這處沙灘是為此行的唯一遺憾! 誰叫我不先作好功課呢  ? 活該!

<<請參考下述網址對這片沙灘的描述, 並瞭解為何有"夢幻沙灘"的美名>>
http://ezph.myweb.hinet.net/chinese/play/bd-dream.htm

夢幻沙灘的夕陽:
http://club.pchome.com.tw/photo/myimg_view.php?click=y&club_e_name=towa800&book_id=21&photo_id=1062&photo_flow_no=83726

在鯨魚洞, 一位民國68年離開馬公高中的女士的老公幫我拍的. 她10年前還回來過一次, 說道 : 澎湖進步很多.

10:30am頂著烈日, 結束了這段最長的環北行程. 於此, 環澎的行程以近尾聲.

有甚麼感想呢 ? 就如<<不去會死>>的作者所體會的, 只有靠著自己的體力一步一步去完成的旅程, 
到達目的後, 才會有終於看到了/完成了的喜悅.

這感受比搭著冷氣車來訪的感受有著極大的差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