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耳聞關山有條自行車道, 到底為甚麼它這麼有名, 今早就來去體驗一下.




兩旁高聳的椰子樹, 挺特別的單車道景觀.




我們騎了兩輛跟民宿借的單車, 於上午8:00輕鬆上路了~




這是老婆與小孩們第一次到東部騎車, 瞧她們快樂的神情, 相信她們一定體會得到在花東縱谷騎車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全台首座自行車專用道,全長15.2公里,分為「親水段」及「親山段」兩部分...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56



 一開始是由我載小J.








嗯, 用微單眼相機(GH-2)拍的照片果然比較有Fu. 不過比起平時騎車所用的Canon S95, 微單眼還是太大隻了點~




弟弟戴這帽子還真可愛, 像不像宮崎俊動畫裡的紅豬啊?




媽咪與兩個小寶貝, 大家今天的氣色都很棒, 相片怎麼拍都好看喔~



由於這也是我第一次來關山騎車, 挺擔心待會來一個陡陂讓她們打退堂鼓, 提前結束這段難得的單車之旅.
我一路多少都這麼擔心著...




弟弟, 你也到過東部囉!




還好一路的坡度都還算平緩, 讓我放心不少.




一路順著環鎮單車道, 以逆時針的方向繞行關山鎮.









看得出來這是一條規劃良好的單車道, 我們就這麼緩步踩踏於遠山環俟的田野平原之間.




微微的緩坡之後, 開始一段邊騎可邊欣賞整個關山鎮的路段. 整個村落就這麼安穩的座落於縱谷之間, 然後又被這平緩的單車道給圍繞著.
像是護城河般的單車道, 溫柔的懷抱著眼前的家園, 這關山環鎮單車道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 果然非浪得虛名.




休息一下.




全身包的圓滾滾的小J.




 整段路風光綺麗景色優美, 讓人百看看不膩的縱谷風情畫.




天啊~ 竟然有需要收費的單車道, 真要叫你第一名. 地方政府有這麼缺錢嗎?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騎單車要被收過路費的Orz...




由"縱關日月亭可俯瞰整個關山鎮. 單純的小鎮, 與世無爭, 能住鄉下真好.









在一段下坡之後, 騎上這水泥鋪設的路段, 前面就是關山親水公園了.









繞進來公園拍拍照.




給人雪梨歌劇院的錯覺.




可在草地起降的輕航機. 看了半天我還搞不清楚它是怎麼操控龍頭轉向的, 真是機械白痴XD





全長15公里長的單車之旅就在此畫下完美的句點. 關山鎮,  我們後會有期. 希望下次再來會是的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