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行李安置好後, 我騎著機車往島的北方走.  夾道迎接我的是尚未吐新芽的銀合歡.




島的北方是一整片大丘陵, 比我想像大得多. 若沒有機車恐怕得花上不少時間才能把每一條叉路都走到.



再過一些時間, 等銀合歡換上新綠, 整個島又會變成一整片欣欣向榮. 
挺喜歡抬頭便能看到遠方島嶼的感覺, 這就像我們舉頭能看到地球的衛星-月亮一樣. 
曾想過若是我們有好多個衛星該有多好, 至少會多了許多動人的神話故事.




島上的奇石甚多, 像眼前這塊好像是隻蹲下來的青蛙. 要是有人帶路的話肯定會發掘到更多.




能夠在這靜靜的看海, 挺好的.



iPhone拍的.



這個下午, 花嶼給我的感覺就好像誤闖一個奇石林立的星球一般.









看著這些石頭, 想像著島嶼的古老...




這裡的石頭與澎湖其它島嶼(玄武岩)大不相同. 據查到的資料顯示, 這大概是叫安山岩, 與中國大陸的地質較為接近.



不知為甚麼, 看到滿山的奇岩, 心中竟升起些微的恐懼感...



往西南方望去, 那是花嶼燈塔吧. 日落前打算過去看看. 這樣的距離要是沒有機車, 恐怕得走上40分鐘.







中華民國領海基點 . 這裡是台灣省的極西, 搭配著遠方的夕陽, 頗有海角天崖的滄茫感.



躺在這極西之地小憩了一會. 島的空氣裡有著熟悉的海風與泥土的味道, 天空不時傳來山鳥啾啾的啼聲, 就讓一切在此暫停.

好像有螞蟻在咬我, 中斷了我這短暫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