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每次回來, 總會挑一座離島作深入的旅遊. 花嶼, 這個台灣省極西的島嶼是我早就想去的地方. 但礙於交通不便, 這個心願一直無法達成.
這回我事前做好功課, 知道5/19正好有一班每10天才一班的補給船要開回馬公, 若我搭5/18的交通船過去, 隔天就能回到馬公.



就這樣, 下午1:30依計畫來到南海遊客中心, 等著登上下午2:00開往花嶼的交通船 - 八罩之星.



約莫一個小時的航程, 花嶼到了. 正如它將帶給我的印象, 是個滿是奇形怪岩的古老島嶼.



這裡是澎湖最西端的島嶼,同時也是台灣的極西,與組成澎湖群島的玄武岩不同,是古老的安山岩質所構成,地質年代約在六千萬年前,與中國大陸的地質較為接近,受到海蝕與風化作用,曲折的海岸,巨大的海蝕溝,與嶙峋巨石都是見證.
(來源 : http://landscape.phc.edu.tw/exhibit/aerialphoto_26.htm)



花嶼國小名符其實的是島上的最"高"學府. 在澎湖的許多外島中, 可能只有花嶼有這麼對比強列的國小, 為這小島增添了些傳奇色彩.



海巡人員熱心的幫忙卸貨. 交通船是澎湖許多離島與本島網來的主要途徑. 許多民生物資的補給都得依賴兩天才往來馬公與花嶼的交通船.
每個包裹上都有寫著收件人的名字. 海巡幫忙卸完貨後會直接把貨品堆在碼頭上, 民衆們待會將會騎車來載. 一切井井有條.
島就這麼小一個, 不擔心東西會被其它人拿走.


蟄伏在遠方海面上的大小貓嶼, 是我上岸後花嶼給我的第一印象.


超橡貓的, 是不?

貓嶼曾是海、空軍的靶場,民國80年公告為全國第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86年因野生動物法實施公佈為「澎湖縣貓嶼海鳥保護區」,經過調查鳥類約有23科44種的紀錄,數量最多的是玄燕鷗與白眉燕鷗,均屬珍貴稀有保育鳥種。
來源 : http://landscape.phc.edu.tw/exhibit/aerialphoto_23.htm



騎上跟朋友借的機車, 三兩下子就到了村子了.




那兩隻貓好像到那都跟著...



花嶼國小, 我到花嶼的第一站. 三角的斜屋頂, 增添了幾分傳奇感, 是魔法學校嗎?



花嶼國小, 創校於1948年.



由花嶼國小往西俯瞰的景色. 不同於本島的其它地方, 我這個外來客顯得有點突兀.
不知是極西還是偏遠的關係, 想到直到明天中午才有船離開這裡, 心中突然有些孤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