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現役的隨身DC已經是三年多前的機種了, 加上小孩子實在不好拍, 最近決定非換一台不可.
經過多天的網路搜尋後, 我列出以下幾個我有興趣的機型給大家參考:

Canon的對焦速度和防手震功力是無庸置疑, 所以其實我一開始是先考慮200IS, 但是這台的主要敗筆是在錄影
的規格上, 雖然有720p, 卻少了光學變焦, 對於拍小孩來說還是少了些方便性, 不然的話觸控似乎還蠻有趣的.
而列入Canon S90主要是看上他的超大光圈, F/2.0已經是月光機的等級了, 對拍動來動去的小孩應該很有幫助,
否則S系列的定位跟其他幾台應該是不同等級(當然價格也是….Orz), 基本上這台的對手應該是Panasonic LX3
和Ricoh GX200等高階DC之流, 但是看起來除了大光圈和外型之外, 這台並沒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

Fuji的主要賣點是他的SuperCCD, 照片的色澤一級棒, 這點看Frank的blog應該就很清楚了. 這兩台我來選
的話會選F70EXR, CCD雖然小了些, 不過如果照片沒有特別放大的需求的話也還好. 但是多了一些特異功能,
而且又是10倍光學. 不過兩台一致的問題就是錄影, 規格完全沒跟上來.

Sony WX1在前陣子很熱門, 可說是新一代的夜拍之王(前一代是Fuji的F31), 在01上可以看到許多人分享
的手持夜拍照, 品質真的相當驚人. 而且這台上有許多feature: 搭配Monolta G鏡, 超強快門, 全景模式,
加上F/2.4的大光圈和一流的錄影規格, 絕對是C/P值很高的一台DC. 主要被批評的是這台在日間拍出來的色調
十分平淡, 禍首可能是新搭載的CMOS sensor.

最後是Panasonic ZS3, 這台有二個強項, 一是25~300mm的12倍光學, 不僅廣角端OK, 望遠端的300mm
已經進入偷拍機等級(在此強調這點不是我的主要需求). 另外還有跟Sony WX1一樣的720p+光學變焦, 甚至連
錄影時的噪音抑制(風切聲和鏡頭馬達聲)都考慮到了, 可以說是目前用DC錄影的最佳選擇(如果不考慮Sanyo HD2000
的話, Sanyo的定位是處在DC和DV的模糊地帶). Panasonic搭配的Leica鏡對膚色表現向來都很不錯, 加上
對焦的規格看起來拍小孩應該也沒問題, 目前我個人屬意這台. 大家如果有其他建議的, 歡迎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