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不好, 約只睡了2個多小時吧! 上午4:15在鐵道路上等KT來載我, 睽違四年的陽金P字山道, 我來了~~~




原本以為可藉由報名這挑戰賽, 逼自己花更多時間練車/運動的, 但事與願違, 過去這兩個月騎車的機會少的可憐, 連帶也常晚睡, 體力說真的大不如前...
這回選擇騎Change Bike, 希望登山車的齒比能減少抽筋的機會.




雖然知道下雨的機會很高, 但還是來了, 希望會有奇蹟出現.  6:13am, 大家緩緩的通過晶片計時的出發點. 




這回約有2~3000千人報名, 天還沒亮, 大家正往第一P - 陽明山小油坑停場前進. 不知是否為心理因素, 還是真的太久沒騎車了, 雙腿有點想抽筋的錯覺.
我想是因為還在熱身吧, 果然一陣子之後就好些了.




這回我們共有Alvin, KT, CC, PC, Carols, Willian與我7人同行, 一如之前預料, 才出發沒多久大家就被沖散了, 萬一到時下大雨, 會如原先的備案, 一塊相約到金山泡溫泉嗎?
一路上不斷擔心著越來越陰的天候...



能參加陽金P字山道的一定平常都有再練車, 尤其是女孩子.  爬坡時, 觀察身旁的車友, 看他/她們騎甚麼車, 是參加單車賽事的另一種趣味.




遇到紅燈, 正好可停下來喝口水, 或將風衣穿上.




7:08am, 雨勢漸大了.




一堆人停在路邊穿雨衣, 也有少數人決定放棄, 直接轉頭下山了.




7:40am到達小油坑, 似乎是錯過了第一個捕給點了. 這時的霧很濃, 能見度約只有20公尺, 雨也不小. 十分猶豫是否要朝金山滑下去...
趕緊打電話聯絡車友, 看看大家的想法.




決定先往回頭騎, 與同行車友約在300公尺前的第一補給點. 算算此次我約花了一小時25分騎到第一P, 較四年前慢13分鐘了, 果然體力大不如前Orz...




找到KT他們了. 雨勢不小, 為了怕失溫, 我們決定先下滑至文化大學集合.



遇雨, 殘念的陽金P字山道...




只call回5人, PC於8:50am還在第二補給站苦撐, Alvin則還連絡不上. 




Willian 開車到風櫃嘴載PC. 又等了好一陣子, 原本想一塊到北投泡溫泉的, 後來因KT的汽車壞了, 只好決定各自回家了.




11:30am, 由士林的忠誠路冒雨騎了20Km 回到土城家(花了1.5hr). 不是我不會搭捷運, 除了不喜歡進出捷運站的麻煩外, 就是想多騎一點車, 就算淋雨也沒關係.


四年前的P字山道記錄 :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9217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