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去故鄉總是有滿滿的收穫,給了我飽飽的正面能量;當別人把假花在出國,我則把一年2/3的假花在返鄉的行程。這不是逆向操作,而是生養自己的家鄉實在有太多豐富的人文與自然等待被發掘。即使善用時間如我,還是有太多想做的事,只能留到下一次。

這次的旅程破天荒的豐富,簡單紀錄如下:
1. 欣賞天人湖的美麗花海,冬天的澎湖還有如此美的花海,絕對是空前的
2 上網分享照片,蛇頭山荷蘭城的北稜堡首次現身
3. 到百世多麗看兩件自己的水彩作品
4. 拜訪滿客舍國際青旅老闆娘,聊到外國人對澎湖觀光的想法(不夠國際化,很多制度不友善,就是個小地方…)
5. 與漁樵兄探尋拱北山區的戰車路溝,那有我父親與我這一代的童年記憶
6. 參加青灣仙人掌寫生比賽,獲得第一名
7. 在沿菊慢空間分享「畫,故鄉,夢追尋」
8. 生平第一次跑半馬(馬公到中屯折返,2小時37分)
9.三個月前畫的望安魚灶,間接促成文化局整理那座魚灶,朋友傳來環境整理後的照片
10. 拜訪英俊兄,聊到許多關於古蹟修護的話題。原來順承門整修這麼慢,是有原因的。
11. 應邀到馬公高中對學弟妹分享一些築夢踏實的故事
12. 正好碰上陳秉阼老師的迎風畫會成果發表,不但認識了我之前一直相認識的陳老師,也在下午的講座中,了解他所說的藝術與生活結合,和將情感投入並轉化的創作思考(例如:將玄武岩擬人化成玄武岩寶寶)
13. 拜訪赤馬夢田民宿老闆富貴兄,原來他是個如此平易近人的畫家,也欣賞到由頂樓俯瞰赤馬村古厝,菜宅與沙灘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