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的機加酒行程出國, 挺有趣的, 除了行李有嚴格的重量/大小限制外, 登機證還得自己印, 機上餐也得事先印好.
很少看到飛機往北飛, 因此當我看見飛機正飛過淡水的漁人碼頭, 與蘇澳和南澳間的海岬(左下), 真的感到無比的興奮(台灣還是最美的啦!).
約三個小時的飛行, 我們到達了沙巴的亞庇. 從飛機上看, 是個島與眾多的國度, 可清楚的看見島嶼四週綿延不絕的白色沙灘.


一下飛機後, 我們立刻被熱帶國家的熱給震攝, 在緩慢等待通關的30分鐘裡, 早讓大家熱得快受不了.
Selena還現場表演了更衣秀, 重頭到尾不會露出內衣但卻能把長袖T-shirt換成短袖的, 果然是有練過.

緩慢的check in 又耗了我們一小時(房間還未整裡完成), 然後又在附近的商場CentrePoint換錢(為了一點點的匯率優惠)/買電話卡花了快另一個小時.
真的覺得在時間上挺不划算的, 但這就是自助旅行的一部份, 不見得甚麼事都得要有效率, 有時反而隨興一點會有不同的體驗/收穫.



逛完商場也近吃飯時間了, 大伙拿著雨傘在Selena神奇的識路能力(靠網路爬文), 竟無誤的找到了廣受網友推薦的大茄來海鮮餐廳.
一行人狂點了一整桌的海鮮, 挺過癮的, 後來結帳我們每家(兩大兩小)也才吃了8~900台幣, 果然是間C/P值很高的餐廳. 
到是Peter就是一副欲求不滿的樣子, 隔天說還要再來吃, 要各自點方能滿足他這位饕客.
的確, 中螃蟹一隻才台幣60元, 真的有夠便宜. 要不是因為不想在同一家店吃兩晚, 我也會想再光顧.

傍晚回到飯店, 看到飯店正前方的晚霞(右下圖), 好美. 會有機會到海邊漫步嗎?


晚上一行人坐著3部計程車直驅一公里外的曙光百貨, 開始此次的血拼行程. 雖然皮包與鞋子都蠻便宜的, 但真要選到喜歡的還不是挺容易的.
反到是逛超級市場是我覺得較有趣的部分, 買了許多當地才有的特產, 例如: BOH茶包, 肉骨茶, 芒果軟糖, 白咖啡...等. 

我還注意到這裡的鮮奶很便宜, 大約是台灣的五折價, 這兩天我買了2瓶, 回旅館當水喝.


離開百貨公司前天正下著大雨, 讓我見識到了熱帶地區的天候特色. 回到旅館, 小孩子們都很開心, 在床上滾來滾去的, 與每次到外地旅遊一樣.


隔天睜開眼睛的瞬間, 立刻被窗外的海景給震攝住. 心中的第一個念頭竟是 : 若這一生沒辦法定居在靠海的地方, 那我這一生真的是白活了.
由此, 真的可以印證我是有多麼希望打開窗戶就看到大海的那種風情. 希望這一個夢想到頭來又被其他現實的考量給犧牲了... 



8:00am, 我們在飯店後方的旺角茶室享用當地人的早餐. 雖然還是不習慣一早吃重口味的東西, 還是不得不稱讚一下海鮮麵的美味.
回到飯店大廳準備搭計程車到碼頭的空檔, 我見到一對年老夫妻各自坐在椅子上當低頭族, 除羨慕他們的清閒之外, 也慶幸自己這幾天可以遠離當低頭族日子.
的確, Smart phone與平板的出現, 已奪走太多我們本可用來與親人或朋友聊天的時間了.



隨後我們搭計程車到JESSELTON Point遊艇碼頭, 準備搭船到兩個小島浮淺. 果然Selena是做足了功課, 知道要跟哪個窗口買票才會最划算.
浮潛裝備一套約150元台幣, 含救生衣, 蛙鏡與呼吸器.



就這樣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上船了. 雖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但由於遊艇開得很快, 真的顛的很誇張!



約20分鐘不到的航程我們到達第一個島- 沙庇島, 馬上被堤岸旁數以千計的魚群給嚇到. 天啊! 人家是怎麼辦到的, 能將保育做得這麼好?
想到我的故鄉在30年前因毒/電魚風氣的盛行, 將珍貴的漁業資源以殺雞取卵的方式耗竭, 真是痛心.


接下來的3~4個小時是歡樂的浮潛戲水時光,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我還刻意違規潛到碼頭旁觀賞那滿坑滿谷的魚群.
這是我生平見過最壯觀的魚群, 滿滿的魚群, 分上下兩層在我眼前穿梭. 看到這一幕已值回票價!


下午兩點我們又移師到附近的另一個小島 - 馬努干島, 比起前一個島, 這個島可玩性差了些, 我也就少下水, 大部分時間待在岸上.
晚餐,  我們這家沒跟其他兩家再去大茄來海鮮, 直接由碼頭走到曙光百貨, 再逛了一次昨晚沒逛完的部分, 並簡單品嘗了海南雞飯.


第三天一早我們包車(1500元/戶)去參觀動物園, 看到了保育類動物長鼻猴與精采的動物表演.


離開動物園已近中午, 在大雨中司機載我們到旺旺吃魚麵/魚皮. 下午我們先到當地的博物館逛, 簡單的瞭解了沙巴之前被英國殖民的歷史(1946~1963), 與東馬的地理位置.
(超不好意思的, 直到此時我才知道沙把所在的"東馬"是在印尼附近, 而不是在新加坡西邊... Orz...). 隨後, 我們還到博物館旁的樹屋玩.


PM4:00多我們到水上清真寺遊覽, 由於已過了可入內參觀的時間, 只能在外面繞一圈, 並透過玻璃窗拍攝清真寺內的大殿.


於夕陽西下的時刻, 司機帶我們到丹絨亞路沙灘. 超長的沙灘讓我想起故鄉的隘門與蒔裡沙灘. 比起故鄉的純樸, 這裡的沙灘還是顯得擁擠與雜亂些, 沙也沒那麼純淨.
但這都是雞蛋裡挑骨頭,這已經是很棒的沙灘了, 要是台灣本島能多有幾處白沙灘, 那該有多好! 

唯一可惜的是沒請司機等我們久一點, 讓我們看完落日再走. 日落時分, 斜射的陽光, 彩霞滿天, 加上綿延無盡的沙灘, 光用想像的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晚上我們到飯店附近的夜市用餐. 天啊! 這裡樣樣重口味, 我們家盡力點了三樣相對較為清淡的菜, 搭著飯吃.
等待司機的空檔, 我們又品嘗了有名的新記肉古茶, 類似藥燉排骨的味道但用料更多樣, 有豬肉, 豬腸與丸子, 非常值得推薦的好口味.




第四天一早大家3:30am就起床, 趕到機場搭6:10的飛機. 回到台灣才上午九點多, 還有快一天的時間可以休息.
四天三夜的沙巴之旅, 就在睡眼惺忪知匆匆的結束了 -- 完成了多年以來大家想一起再度出國旅遊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