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得不好, 好像一夜都清醒著 - 這大概是我的宿命吧, 每次到山上都睡不好. 跟我一塊睡上鋪的Peter更誇張, 他說一直聽到心臟碰碰的跳...
這是一早餐廳的模樣, 我們約好7:00來這裡用餐.



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好好看看觀雲山莊的樣子. 山上空氣好, 感覺一片平地所沒有的清明.




7:58出發了! (Peter的相機果然沒我的好^.^)



一夜的休息果然讓腿力恢復了8成以上, 加上今天的爬坡距離只有20公里不到, 騎起來格外輕鬆(一起步當然還是有點喘, 熱身完畢後很快就適應了).




大家照自己的節奏騎, 不再等來等去, 反正就只剩20Km不到的爬坡, 真的騎不動用牽車都可以牽得到.




騎了約5Km來到大禹嶺市集, 心裡有個衝動想上武嶺後再與阿舜回頭滑到梨山, 再由中橫經谷關到台中...
但我知道這只是個遙不可及的想法, 除了時間不夠之外, 中橫是否真有通車也是個大問題.



過了大禹嶺市集後坡度明顯變陡了起來, 沿途的景色也越來越有中央山脈的Fu. 接下來的這12Km將是台灣公路最美的12Km.




看到這樣的陡坡真的會有點腿軟. 不過登山車的齒比真的超好用, 慢慢蹬還是可以慢慢的騎上來. (PS: 整趟武嶺東進西出我都沒有動用到前變的最小盤)




阿舜在辛苦爬坡之餘, 相信也一定被這一路上的高山美景所震攝.




真幸運, 能在這麼好的天氣來騎這最美的12Km.









遠遠望去, 那是正迎接我們的之字形陡坡...




才正要把車立好, 想拍車子與之字形山路的照片, 突然間一塊雲飛快的飄來擋住了山頭. 山上的天氣果然變化莫測.



阿舜也停下來拍照@台14甲38km處.



這不知是合歡群峰的哪一座? 應是黑色奇萊吧.



愛上登山車, 愛上背負馬鞍袋的單車旅行.




9:31, 在經過落鷹山莊的陡坡後, 到達合歡山北(西)峰登山口. 看到Alvin與Roger的單車停在前方, 想必他們一定是去爬山了.




今天的時間充裕, 不仿也停下腳步, 跟著山友的步伐小爬一段.




許多山友就事為這盛開的山杜鵑花而來~




大約爬了400公尺左右, 這裡我們看到了滿山的山杜鵑. 就此折返了.




這裡的山景有著脫俗的美, 在低海拔地區很難看得到像這樣雲霧繚繞, 氣象萬千的壯闊景致.
想像在這樣的環境下沿著台灣最美的公路緩緩前進, 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啊!




一路上不分男女老少, 原來在台灣, 愛山的人這麼多...









遇到一位今天早上由台中出發的重機騎士, 他問了我門山杜鵑花開的情況. 已屆中年的他, 正打算騎重機環島.




10:12, 又繼續上路了. Peter沒停下來爬山, 現在已後來居上, 消失在前方.




接下會經過小風口休息區, Alvin跑去買咖啡. 之後便是一路的陡上. 登山車的低齒比真的好用的沒話說, 輕輕踩, 車子會慢慢前進(不會特別左右偏擺), 感覺不太費力.




原本牽車的Peter, 看我超越他也決定上馬踩踏了. 說真的, 騎車還是比牽車輕鬆.




前方的霧勢更濃了...




10:48, 到達克難關.




我們被眼前的美景給震攝了~~ 武嶺就在遠方曲折山路的盡頭.




這地方太美了, 我一定得拍下幾張照片留念.




朝克難關方向往回拍.




在這停了好久, 想說拼命趕路而錯過眼前一等一的美景, 太不划算了.




在拍一張特寫, 可以清楚的看到照片中央那條蜿蜒而上的山路, 直達照片右上角的武嶺.  太經典了!




過了克難關之後有一段下坡. 看到Alvin與Roger又下車去爬石門山了... (此為往回拍的照片)




下滑到標高3158公尺的合歡山.




想到松雪樓旁與奇萊山合影.




在路旁見到不怕人的鳥, 狂拍了不少照片.




可惜雲來的飛快, 一下子就遮住了奇萊山頭. 



由松雪樓往下拍的山景.



阿舜正在試騎我的ChangeBike. 他這招定竿的功夫, 我也好想學.
有兩個遊客對我與Peter所騎的大折感到興趣, 在試騎之後問我們是不是要去Giant買, 因他看到我用Giant的水壺...




11:46, 玩夠了, 最後這一段1.5公里左右的爬坡,武嶺,  我來了...

登頂的那一刻, 沒有拍照, 改使用錄影模式, 把最後的一分鐘錄了下來.
http://youtu.be/6VUqt1iCeSw




接下來, 當然是狂拍與武嶺3275海拔地標的合照啦~  看看馬錶, 這段路騎了16Km, 均速6.9Km/Hr.




珍貴的全員合照. 太棒的一段旅程! 相信大家會永遠記得我們在2012年的武嶺東進西出之旅.

Roger在攻頂後的心得 (from Facebook) :
"平常只騎飛鳳山, 可能也才2, 3百公尺高, 一下子挑戰武嶺, 3275公尺, 平常騎的路線連武嶺的零頭不到, 十幾倍的難度, 最後達成那種感動, 簡直太爽了!! "


往昆陽望去, 那連綿的山頭要是沒有霧的話, 將會是台灣公路山景的最佳代表.
那段路被爬武嶺(西進方向)的車友稱為"天堂路".


把馬鞍袋卸下, 因為我待會想要將陪我上山的愛車高高舉起.




太棒了, 這段兩天一夜的武嶺東進西出. (PS : 做這動作要小心, 閃了腰可划不來Orz...)




ChangeBike@3275   




要跟阿舜Say goodbye了! 他要回程騎台7甲到梨山. 雖然只有短暫不到一天的相處, 可是那種不知下次在見會是何年的感覺, 還挺不捨的.
回神想拍一張他騎車離去的背影, 卻只見他飛快的騎著車沒入一個彎道, 揚長而去... 




12:44, 拍夠了也玩夠了, 可以開始朝埔里下滑了.




13:36, 肚子餓了, 停下來找間餐廳吃午餐.




選了一家賣雲南美食的餐廳 (真巧, 我三週之後也將去雲南騎車)



四個人狼吞虎嚥的享受美食. 攻克難關, 心情放鬆之後的美食一頓, 太享受了. 




14:18, 到達清境農場.




我們在這(台灣最高的Starbuck)喝咖啡. 15:05才在繼續下山.




15:30到達霧社, 緬懷一下莫那魯道的英風.




要是有更多的時間, 真的想在這好好的欣賞這隱身山中的碧湖.
唉~為什麼只有兩天一夜啊~



15:31到達人止觀. Roger說他有整套的賽德克萊巴萊的書(電影巴萊, 導演巴萊, 漫畫巴萊). 我也挺喜歡這片電影的, 打算回去之後跟他借書來看.




16:32, 終於下滑到埔里市區.




客運無法同時容納四部單車, 我們得分兩梯次搭車到台中. (17:00上車)




18:00到達台中車站. 接著四個人再度會合, 趕上18:30往新竹的客運. 上圖為四部單車塞在客運行李間的樣子.
還是可以折疊的車方便.  兩天一夜的武嶺東進西出, 就此畫上完美句點.

完整的照片影片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U89_7cZzX0


Good reference :
http://ironman.idv.tw/blog/across-taiwan/across_taiwan_d6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