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藏民心中八大神山之首的梅里雪山(上圖), 與有中國四十大景之稱金沙江第一彎(下圖), 心中轉山的渴望不斷的牽引著我 - 
這才是我想要的壯遊. 只是只有短短兩星期的假, 我有可能嗎?  沒有體力與時間去挑戰艱難的川藏公路, 我有機會在如此壯闊的山河間騎行嗎?

可以的, 只要我願意...而且, 祂們不在西藏, 就在我要去的雲南, 在比香格里拉更北的地方...

Ref: 梅里雪山
http://www.yunnanuu.com/lvyouzhinan/2010-11-05/272.html



更新的路線規劃. 基本上與上一版最大的差別在於:
1. 到中甸後直接搭車到德欽, 再花兩天時間由德欽往南騎回中甸. (多兩天)
2. 少了一天在香格里拉的時間 (少一天)
3. 由寶山回白沙這段選擇搭車 (少一天)

總爬升沒太大變化, 但由德欽回中甸會經過4000多公尺的白茫雪山 - 這將會是我生平至今到過最高海拔的地方.



德欽到中甸的路線與高度圖. 最高點 - 4439m的白茫雪山...



事實上, 這樣子的路線才能真正騎出雲南的原汁原味, 也才是我真正想要擁有的壯遊記憶.
這些日子以來, 承蒙背包客棧網友的熱情指教, 讓我逐漸摸索出心目中想要的路線.
加上終於找到了同行的朋友, 遂讓我的plan更加沒有擔憂, 盡可能在兩個禮拜的時間中, 完成這趟40歲前的單車小壯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