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道能敢, 多傳奇的一個地名. 我承認是因這名字的吸引而參加這個單車賞楓的活動. 由於天氣不穩定, 我是直到昨天才確定參加.
熱心的主辦人Eddie於Facebook上介紹了一位住竹東的車友李春長給我. 就這樣一早6:30我搭上李兄的車往下巴陵前進.
來下巴陵的一路上, 與李兄聊得十分開心. 同樣熱愛單車的我們簡直一見如故.  




8:38am, 我們正騎往爺亨溫泉的路上. 許多車友已早先幾分鐘出發. 
Eddie很夠意思, 與Toby(他老婆)陪我們殿後.





沒預料會有這麼多傘兵車同行. 似乎可開個小小的同學會了!





如同李兄在車上跟我講的, 這"賞楓團"的步調很慢, 騎騎停停, 看到美景就停車拍照, 保證會騎得很輕鬆.




原本還有點焦慮要花一整天待在山上騎車(因今天是聖誕節), 但才踩沒幾分鐘這份猶豫早已煙消雲散. 在山上騎車真的好舒服.




同樣騎悍馬的星諾哥. 早在Facebook的傘兵車社團認識已久, 這回才見到蘆山真面目.




Toby(左一)與Frank(左二). 今日會'上宇老與李棟山的人不多, 他們兩人與我就佔了一半以上.




主辦人之一的Eddie.


疑? 怎會有麋鹿騎在單車上?



看到第一株楓葉. 清晨的冷漸被朝陽收伏, 身體也因踩踏慢慢暖活起來. 














阿仁兄是我此行認識的車友. 他騎的是與傘兵車同為大折的"Change bike". 
我特別趁此機會試騎了一下Change bike. 不知是阿仁兄的的齒比放很輕還是怎樣, 騎起來超輕快的, 踩踏力道的傳導也相當直接, 完全沒有折疊車給人鬆散的感覺.




到達一處高點, 大伙在此休息, 聊聊彼此的車.




這次有許多車友騎全避震車上山. 看著這些粗壯的傢伙本來以為會很重的, 一問之下也不過12~13kg.
真的也好想入手一台來玩玩~



星諾哥的悍馬與GIANT的全避震登山車.




這回有近50人參加, 是我騎車以來, 參加非比賽類活動, 人數最多的一回. 一樣是有爬坡的山路, 在一群車友慢騎的情況下, 還真的騎起來特別輕鬆, 更能體驗山上的美景與超級新鮮的空氣.




Eddie指著東方跟大家說有雲瀑.




路旁有條未鋪設小岔路, 車友們故意繞下去小小的off road一段.









玉峰溪谷. 整個去程大約是依著它的南岸而行.









路旁栽植的段木香菇.




前兩天才替悍馬車換上鋁製的硬前叉. 頓時車子輕了一公斤多, 變得十分好騎, 簡直就像換了一部車一般.



悍馬車的帥氣模樣.
 



11:53am到達石磊.




原住民們正在辦戶外buffet. 雖然肚子已經有點餓, 但無功不受祿, 只好眼睜睜看著熱騰騰的食物, 續往前方的石磊國小騎去...




久聞的石磊國小, 原來長這樣子. 本來以為要十分原始的.  外國人丹尼爾曾每週騎120Km的山路來替石磊國小的學生上英文課.
而他所騎的這段路也被車友稱為"丹尼爾之路".




眼前這部單車正是當年丹尼爾每周騎120公里山路, 到偏遠的石磊國小替部落小孩上英文課所騎的單車. 看到那破的不能再破的座墊, 心裡好激動! 哲人日已遠, 感謝他為石磊國小師生所做的, 也感謝他留下來的無私付出的典範. 他的故事將永遠留在每個人的心裡. 

一堂120Km的英文課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8977108



最後, 終究敵不過食物的美味與牧師熱情的邀約, 看著Eddie與星諾哥都拿起免洗碗磨刀霍霍, 我也決定不再客氣了...




冷冷的天裡, 車騎累了, 熱食的吸引力還真的無法招架~  感謝熱情的原住民同胞.




吃飽飯後才發現自己脫隊了. 決定不休息, 趕緊牽車順著路牽了一段上坡, 希望能趕上前方的車友.




原來一部份的車友在玉峰橋集結, 準備午炊.









帶著食材與露營用的炊具出來騎車還真是我沒有過的體驗呢! 下回一定也要來試試.




接下來, 要騎宇老與李棟山的車友相約出發了. 由玉峰溪谷要連續爬升700公尺, 是今日行程最操的一段. 
哇!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一大片楓紅啊?




原來這裡是美樹營地. 果真地如其名.




絕美的美樹營地, 在此露營多浪漫呀~
如果還有營位的話, 超想帶家人來此露營跨年的...





由玉峰上宇老這段之前騎大滿貫時曾逆向下滑過. 眼前這髮夾坡多帥啊!




爬了2/3了~




2:42pm, 宇老到了! 這段坡連拍照共花了快80分鐘.




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此地的溫度... 只有7度C. 員警跟我說今早只有1度...




不久Toby與Frank也上來了, 不約而同躲進臭豆腐店. 在寒冷的天候裡起個火取暖, 這簡單的享受, 卻似乎離得好遠...




每次上宇老必吃的佳餚.




3:10pm, 我們準備騎往李棟山, 再由馬美道路回三光. 這是我第一次騎李棟山, 心裡挺興奮的.




前行不久, 有個路牌指著前往李棟山的岔路...  就這樣我們一路往裡頭衝.
一路的陡下坡, 陡到連碟煞都快無法制動的陡坡, 奇怪, Eddie給的地圖不是說還得上爬個50公尺才到得了李棟山嗎?






經過5~6公里的滑行終於接上大馬路, 看著似曾相識相似的髮夾彎(竹60-1). 怎麼可能? 我們又滑回玉峰溪谷.
簡直是情天霹靂, 剛那700公尺的爬升全白爬了. 欲哭無淚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