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細雨中爬坡, 一步步向前挺進. 這段路上, 一直思索著旅行的意義...




幾天前, 兩三個月沒有聯絡的Stanley突然打電話話約我這星期五請假騎羅馬公路. 心想, 難得請一天假只騎羅馬公路豈不浪費?
本想作罷的, 但想想也真的很久沒請假了, 是該來趟單車旅行好好的放空一下. 於是靈機一動, 提出由關西經羅馬公路, 再走北橫的宜蘭的想法.
當然, 由羅浮到宜蘭這段路只有我獨行.


事實上, 約五年前我也曾騎過這條路線. 當年是由新竹市騎到宜蘭, 全程共165Km.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6236367



把車運到關西後, 照例來這家早餐店(中豐路432號)喝豬血湯. 
酸菜夠味, 豬血Q且彈牙, 這裡的豬血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約8:20我們開始騎羅馬公路. 今的的天氣晴朗涼爽(還有點冷), 大伙愛極了這樣的天氣.




Reach SL前方掛著專用的攜車袋, 但我滿腦子都在想看看能不能不用到它^.^




James(左, 此次活動的發起人), 騎得超慢的. 他大概打算用一整天的時間慢慢的在羅馬公路上晃吧...




終於等到James了. 今天的行程共有5人參加.













一片金光灑落在隨風搖曳的芒草上. 天涼好個秋!




又停下來等James... 看來我今天得摸黑下山了>.<




Reach專用的攜車帶, 塞在把手下方剛剛好.




喜歡在單車旅行時記錄當下看到的光影, 似乎它也能反應彼時的心情.




一路與Stanley聊著單車壯遊與最近大陸拍的"轉山"(同名小說改編). 除了感嘆隨著年紀的增長, 背負的包袱日深, 壯遊豪情漸遠外, 
對於在陌生的環境中騎車, 面對未知的恐懼 , 可能才是單車壯遊的真正門檻. 














近半年來, Stanley較少騎車, 但平時該有的運動從不馬虎. 平均一周都會爬三次附近的小山(每次3.5Km).
比起自己每周只有一次的單車晨騎, 他規律而平均的運動方式,  反而對身體更有幫助.












浪漫的羅馬公路.







在此眺望羅浮村, 下滑之後我將與同行友人分道揚鑣.



Reach這部車, 怎麼拍都好看. 公路旅行的首選.



快11:00am完成羅馬公路. 花了2小時40分到達這裡, 實際踩踏時間只有2小時.



由羅浮到宜蘭還有97km. 雖然早在意料之內, 但近百公里的路程還真的能唬唬人...



正式踏上北橫了.









又是一張光影的記憶.








這是我第三次騎北橫. 北橫, 與台灣其它的橫貫公路一樣, 都是一邊緊靠著山壁, 另一邊則是陡峭的縱谷.




榮華大霸上游.



蘇樂大橋. 筆直寬廣的橋面, 此刻在我心裡想的是自由.




快到巴陵前的岔路. 右轉會接上大滿貫的路線.




巴陵橋.




12:31pm到達巴陵, 準備在此用餐後再出發.



於北橫貫用餐. 吃的是什錦燴飯, 120元. 飯後有點倦意, 要是能在這睡個午覺該有多好?
在此約停留35分鐘, 1:15pm上路.




由巴陵到明池是一段20多公里的爬坡. 剛吃飽飯, 不敢太用力騎.



遠方的雲層頗厚, 可能快下雨了吧!




這段約10Km的坡爬升了540m, 腿還真的挺酸的.



開始下雨了. 以單車旅行來說, 有時爬坡並不是最困難的事(沒坡的路線多無聊啊!), 氣候的快速變化反而才是真正的試鍊.
像此刻低溫又下雨, 若沒準備充份, 身體可能失溫而讓你無法繼續下去.

















3:14pm, 路過明池山莊. 刻意放慢腳步, 享受森林的芬多精與悠閒浪漫的氛圍.




明池.



這裡可以算北橫上風景最優美的點, 如果快快騎過可真的浪費了!




在細與中順著湖濱小徑漫步, 是件愜意的事.









有點仙境般的幻覺.




過了明池之後霧更濃了, 差點想說伸手不見五指.




獨行時我腦子比平常運作慢上許多(可能是因為騎車需要耗上不少體力而無暇思索). 雖談不上放空, 卻很喜歡這什麼都不刻意去想, 恣意的讓念頭自由浮現的感覺.
比如說, 這路上當我騎得很辛苦又遇到下雨時, 我腦海裡出現"什麼是旅行的意義"的念頭.
那時我心裡浮現的是自我試鍊, 克服一切難關, 最後達到目的地的成就感.

老實說, 我還挺喜歡這陣雨的, 或者說我早預期這段路上會遇到下雨. 它讓我的旅行多了些變數與未知, 讓這試鍊更豐富些.

我承認, (單車)旅行的意義多少與自虐有點關聯.



苦盡甘來, 開始下滑了! 超戲劇性的一個髮夾彎.




這應該是全台最lucky的一個路標了吧!



4:42pm到達北橫終點(共騎了97Km). 還要再騎上32Km才能到達羅東搭車.



往羅東的路上. 相機把黑夜拍成藍的, 雖不太真實, 個人卻挺喜歡的.




於羅東用晚餐(福隆便當, 60元).




為了不想打包單車, 我捨棄搭火車直達新竹, 選擇搭客運, 到台北轉車.



一個小時後到達復興南路, 由這到行天宮的路上, 正好可以體驗台北市的繁華. 
住在繁華的都市雖然很方便, 但生活的步調快, 出門交通樣樣花錢, 得更努力賺錢去支撐都市的生活, 對我來說, 不太值得.




繞進一間車店正好看到我近日在注意的Renault R200雙避震小折. 這特殊的車架設計, 在小折裡絕無僅有, 頗具收藏價值.
再給我點衝動, 我真的會敗下去. 克制中...




於松江路等飛狗巴士, 9:10pm才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