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已久聞三元兄大名多時, 這回終於有機會乘著他的雷射型帆出海. 下午四時許, 素華姐call我說天氣ok, 想搭帆船的快點到觀音亭來.
等了兩天的我豈能錯過這難逢的機會, 12分鐘後立刻出現在觀音亭. 因帆船一次只能載一人, 所以三元兄先載素華姐出航, 打算橫渡澎湖灣到大菓葉.



在等待他們返航的空檔, 我一人靜靜的欣賞眼前寬闊的大海, 享受被風吹的舒暢.
看著眼前片片的風帆來來往往, 到底為甚麼風帆可以逆風前進?

真是資質駑鈍, 竟參透不了箇中奧義Orz... 我真的是念理工科的嗎?



回家後才由網路上瞭解帆船的原理. 原來是"白努利效應".
http://www.sailing.org.tw/knowledge/theory.html

"...但帆船的航向也不是完全沒有限制,在正逆風左右各約45度角內,是無法產生有效益的前進力的,如圖A區。"

個人覺得最不直覺的是--
". 但是太順風也不是很好的,這時白努利效應消失,船速在再度慢下來,同時也進入不穩定狀態,如圖C區。 
  只有B區才是最好的航行方向"





約40分鐘後, 素華姐回來了, 輪到我上場囉! 因天色漸晚, 有點不適合再往返\大菓葉, 加上我是第一次搭帆船, 三元兄決定只載我到外海繞繞. 
雖然有些許失望沒能橫渡澎湖灣, 但多少也減輕了我擔心翻船的壓力...



三元兄先帶我演練更換帆的方向, 我要立刻把頭低下, 並迅速由船的一側換坐到另一側.
才一上船就被海水濺溼了全身, 還好我沒把手機帶上來.



這位就是三元兄, 人十分的nice, 正熟練的駕船御風而行. 本想說初次見面可在船上聊聊天的, 但相信我, 駕駛帆船是件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工作, 一下子要控制帆的方向, 一下子要調整身體姿勢使船身保持水平...
總之就是超忙的, 連我這乘客也不例外, 牢牢地抓著船身, 生怕一個不小心就翻船或來不及把頭低下, 被帆給K到....





沒有使用燃料, 只靠著風就能前行, 是件浪漫又熱血的事!




有時身體要整個離開船身, 用雙勾住船身以保持船身的水平.





過癮啊~ 生平第一次搭帆船, 渾身溼透卻無比暢快!
看著船帆被風鼓動, 熱血似乎也同步奔騰著...






我就是這樣緊緊的抓船身, 絲毫不敢大意...



身為海的子民, 有那麼一天也能像三元兄一樣駕著帆船出海嗎 ?





專注的神情...





上岸囉~











多謝三元兄給我生平第一次的帆船體驗, 真的超棒的啦! 期待明年夏天的來臨, 待風小一點, 我也想來練練風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