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連假最值得高興的事 - 小P學會騎單車了! 一開始我要她用雙腳在地上蹬, 向前滑行, 練習平衡感. 接著, 一腳放踏板上, 一腳維持之前的踢蹬方式向前滑行.

就在今日, 我要她單腳踩踏, 另一腳仍觸地, 以免摔倒. 就在她練了10分鐘後, 見到一位剛學會騎單車小男孩搖搖晃晃的從身旁騎車而過, 看著看著, 小P似乎受到極大的啟發. 先是在原地把雙腳放在踏板上短暫平衡. 接著, 於練前述之單腳放踏板, 單腳踢蹬的動作時, 突然雙腳放到踏板上以向後踩"方式滑行.

這時我看時機成熟, 便大喊: 要向前踩, 不是向後踩! 於是, 她停下來, 再次的嘗試. 果然, 就這樣一口氣騎了30公尺. 無法用筆墨描述我當時的感動. 我親眼看到小P學會騎腳踏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