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的陰雨綿綿, 終於在大年初一這天停止了. 放年假前就打算找台北附近的路線騎, 大棟山越嶺是其中一條不錯的路線.
父親說他十多年前去過, 聽我想去大棟山騎車, 便自願擔任我的響導, 一早由土城家出發, 過城林橋後沿著大漢溪左岸的自行車道往山佳車站的方向前進.



到達山佳後, 走民和街, 一路沿著山勢緩緩上爬. 爸不常騎車, 卻不怕挑戰爬坡路線, 令人佩服.




路的一旁植著楓樹, 相信秋天造訪定很有看頭.








沿途的風景很美. 平常我都在新竹騎車, 對台北的路不熟. 相信一定還有許多優執的單車路線等著我慢慢發現.









一旁的樹上結了10多個虎頭蜂窩. 爸說要通知擔任消防員的表哥來這裡捉虎頭蜂. 將其泡成藥酒可治風溼, 相當值錢.








美吧~



我爸與我相差24歲, 而我與我兒子卻相差了37歲. 唉~ 父老子幼~ 最近一直這樣想著.








途中有指標指往老榕樹, 順道繞過去看看. 
有點懷疑眼前這老榕樹有350年這麼老. 大家都知道澎湖通樑有顆300~400年的古榕, 比起眼前這顆, 起碼有它20倍大.




過了前往老榕樹的岔路後, 會再下滑一小段路, 再接著往上爬. 眼前的電塔是大棟山的最高點(海跋405公尺).



由此將開始一段下滑100m, 距離約2Km的越嶺山徑. 我朝思暮想的off road就在眼前.
可是...




連日的雨, 使得路面十分溼滑, 才前行30m, 兩個輪子已被溼軟的泥巴包覆, 為了安全, 只能放棄越嶺. 殘念

參考資料: 大棟山步道越嶺
http://bike.ericchen.info/2010062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