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中餐後我門一路由三光經北橫飆往羅浮. 一方面是趕路, 一方面也是因為下坡的路段較多, 我們騎得飛快.
小吃店老闆替我與Stanley特製的垃圾袋雨衣果然好用, 為我們擋風擋雨, 無後顧之憂.



北橫上唯二拍的兩張照片.





大約騎了70分鐘到達羅馬公路入口. 此時已是下午3:00, 離天黑只剩下兩個小時.




羅馬公路全長33Km. 這是我第一次由羅浮往馬武督方向騎, 一開始得爬個2Km左右的緩坡(約爬升130m).





在 緩坡高點的休息站稍事休息.



接下來的路雖有起伏但還算好騎.




煙雨朦朧的石門水庫.





與停了. 傍晚的羅馬公路挺有fu的.





4:52pm: 狂奔中的黑衣客 - Stanley.




好久沒見過這般美的晚霞. 




4:57pm: 有種歷劫歸來的錯覺. 今天是上班日, 坐辦公室的人對天候變化可能不甚敏感. 然對我們騎車淋了一整天雨的人來講,  眼前了日暮餘暉更顯珍貴.
有種暖暖的感覺襲上心頭....




由關西(羅馬公路於新竹的入口)騎到內灣這段天已全黑, 看似平坦的台三線其實是一段近10公里長的緩坡. 又累又餓之下幾乎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段路一整個沒力...  5:58pm, 我與Jeffrey騎到台三轉往內灣處的7-11補給. 明知待會就要吃晚餐了, 還是不得不在此先吃個麵包. 實在太累啦!




6:50pm來到內灣老街. 非假日的老街顯得格外冷清. 問了兩家店都說打烊了.




來晚板條吧!




7:25pm回到停車處, 整整花了12小時完成大滿貫.


後記:

下面是我當初邀約騎大滿貫的信. 計畫時還以"一生要去一次"來描述這段旅程. 然而, 令人不解的是, 才剛坐上Stanley的車, 
想起這段旅程的種種, 又突然有種好想再去騎一次的感覺. 是自虐嗎? 我肯定不是. 實在是太愛騎單車長途旅行/自我挑戰了.

大滿貫, 下回再見囉~

====
Subject: 一生要去一次的宇老大滿貫

Dear all,
 
終於, 我們要去騎宇老大滿貫囉!
小弟計畫下週二請一天假, 去騎這一生一定要去騎一次的宇老大滿貫, 想邀約同好一同前往.
目前初步答應會去的有
Stanley, Jeffrey, 與Aaron.
 
計畫開車把單車載到內灣, 6:30am準時出發.
大滿貫全程約120Km, 若我們以均速15km/hr算, 加上2 Hr的拍照與休息時間, 大約要120/15 + 2 = 10小時.
換言之, 大約下午4:30點(約5:00pm太陽下山)會回到內灣.
===


延伸閱讀 :

SOR II - 雨中的大滿貫(Part 1: 上宇老)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11853282

SOR II - 雨中的大滿貫(Part 2: 下玉峰, 出三光)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11853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