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垵口是我們騎摩托車環望安島的第一站. 前方是10多公里之遙的東嶼坪及西嶼坪.

"網垵口是望安人傳統的漁場,也是望安人撒網捕魚的海灘,因此取名網垵。長達一公里的沙灘與細緻的沙灘加上清澈的海水,是許多人認定為澎湖沙灘之最,
吸引許多遊客到此玩水與散心,夏天時晚上禁止進入,以免影響綠蠵龜上岸產卵。"  ---from  http://www.onetrip.com.tw/2010-PENGHU/spot-4.html




這大概是我第6次來望安了. 小時候爸常到各個離島維護電信設備, 有時他也會帶著我一塊去. 不過因當年年紀小, 有些小島明明去過但如今印象卻不深刻.
不過我不是在說望安, 這個島是澎湖的大島, 光我自己就已帶人來過四次以上.










"中社村的古地名為花宅,這是因為當時在社區中央有一突起的小丘,當地居民稱為「花心」(位置就在曾家古厝的後方),故稱此聚落為花宅。民國35年因位置位在望安島中央,故改名為中社村,但步行在中社的聚落內,卻仍見不少屋宅門牌是花宅XX號。" -- from http://www.onetrip.com.tw/2010-PENGHU/spot-4.html












這是我於花宅最愛的一景. 總是很喜歡那種"路的盡頭便是海的感覺"
















來這的觀光客必拍的景.










其實小朋友對這類古蹟的興趣不大, 兀自摘著路旁的野花.




PP一直吵著要看烏龜與仙人腳印...




終於, 我們來到了天台山, 我將跟我父親當年一樣, 跟著下一代講述著那個李洞賓腳印的故事...




傳說這是呂洞賓遊山玩水時突然想大解,就跑到天台山,當時澎湖只有花嶼跟望安,於是他一腳踩在望安的天台山頂,
而另外一腳則踩在花嶼,而將黃金灑滿整個大海,而這些黃金就變成澎湖的各個小島。




天台山是澎胡第三高的山, 從這裡可俯瞰大半的望安島.  有人說望安望安, 望而心安, 想必是從天台山往下望去所得之感受吧!





天台山的西方有個很深的懸崖- 西龍洞. 這處深且陡的懸崖給小時候的我極深的印象. 




或者它根本就是"懸崖"兩字最早在我心中的形象.




這些點點滴滴的往事, 小P總是特別有興趣聽. 而我也樂在這一代又一代的傳承 ...





正由西龍洞附近爬上來小P.





最後一站, 我們去看海龜. 滿足了小P一直在念的小心願.




一點多才吃午餐(蝦仁炒飯與海菜湯), 真不明白為甚麼這些東西在離島吃起來格外有味道?

回程搭2:30pm的南海之星返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