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彌補小時候未曾與大人出海打魚的遺憾, 終於決定報名今晚的夜釣小管. 明知9月底已是小管季節的尾聲, 我還是想先體驗再說.
同行的有小P與我住澎湖的堂妹. 她們不僅是頭一次夜釣小管, 這還是她們第一次拿釣竿呢!



約8:00pm出海, 整船除工作人員外, 大約有15名旅客.




到釣小管用的假餌.





行駛到海釣地點後, 工作人員把船上的燈打亮, 並沉了好幾盞燈到海裡好吸引小管與花枝聚集.




小P是所有成員中年紀最小. 每隔個3~5分鐘我得換手替她扶著釣竿.




還釣不到30分鐘, 工作人員眼看今日的魚穫不佳, 早早準備好小管麵線請大家享用.
我盛了滿滿一晚, 後來還補了兩三次料, 不過好像沒吃到小管, 幾乎全是花枝. 不過海鮮的東西就是這樣, 只要新鮮就是好吃.




有人釣到小管了. 這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小管在水裡游.




接下來全是船長的的個人秀, 一連拉上來5隻的大花枝.









後來我也只顧吃與拍照, 把釣竿晾在一旁...





剝出花枝的骨頭, 工作人員還開玩笑的跟小P說它熱了, 要替它脫衣服...





鮮甜的小管/花枝沙西米, 我吃了一大堆~~




還有碳烤海鮮. (Peter的最愛)


















我們一隻也沒釣到, 只好捉別人釣的小管拍照過癮. 魚獲不佳, 全船只釣到2~3條小管.
(小管本是紅色的, 但受驚嚇後變成白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