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3:00由月子中心返家, 正在愁下午要到那騎車. 路過頭前溪橋時正好看到甫架設完成的"頭前溪自行車道"標示, 並聯想到幾天前Johnny寫的遊記,
就這樣, 決定了下午的單車行程.



看起來還算是很草創的一條路線, 只用油漆在人行道上稍微標示一下. 我寧可騎馬路會好騎一些.



有些路段會以行道樹區分出行人道與單車道.




與興隆路平行的前五公里較無看頭, 只好快快的騎過. 過了高鐵後, 開始轉到平常少來的隘口, 這才開始查覺這段路線的美.




往二重埔望過去的景致.









這路段的指標做的很差, 好幾次都得回頭確認是否騎對路線.  不過, 我還是挺喜歡這鄉村小徑的原始與單純.




爬上一旁的越堤道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田野.

靠近竹中時, 路上來了幾輛砂石車搞的沙塵飛楊, 這....是單車道嗎? 還是縣府為了拼政績硬湊出來的?

後來不知甚麼緣故, 一旁的單車道指標變成"新竹縣山線自行車道", 一路把我帶往芎林經115縣道越嶺到新埔.
看來, 我肯定是在竹中橋前先向北轉到山線自行車道了. 

要看原汁原味的"頭前溪自行車道", 請看下面Johnny的記錄.
http://tw.myblog.yahoo.com/oldjohnny-blog/article?mid=15806&prev=15816&next=15761




由115線道下滑到新埔鎮的寶石里. 這居高臨下衝下來時, 覺得這景還不錯, 於是又騎回頭取景.







拍下橋旁的寶石亭以記錄上面一張照片是在寶石里拍的.









"新竹縣山線自行車道"的後半段與霄里溪自行車道相連.




三聖宮前.




過了三聖橋後不久, 我又找不到指標了. 這指示牌真的做的很差. 
看看時間已晚, 就取115縣道折返回新埔吧. 

來回共騎了約47公里. 雖然標示做的很差, 但還是挺enjoy這段旅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