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生平第一篇用鉛字打印出來文章, 發表於國中一年級的校刊. 過去幾年, 只要一回到老家, 就常想把它找出來, 無奈家中雜物甚多, 一直遍尋不著.
這篇文章裡所提的那段童年往事是我所有童年記憶裡最鮮明的一段, 也曾多次當床頭故事講給小孩聽. 

在寫"春之菊島 - 菊苑綠色公路/自行車道"這篇blog時, 再度讓我想起這段往事. 於是, 終於忍不住這多年的遺憾了, 決心熱血一下...



就在返澎的這一天, 我回到20多年前就讀的馬公國中. 簡單的跟門口的警衛(替代役男)登記一下, 我就這樣重返母校了.
這張照篇片拍攝於剛進校門的中走廊, 是以前下課後流連打屁的地方. 這些年母校改建不少, 但眼其這場景卻跟當初一模一 樣.



路經操場時聽到一位體育老師正在跟幾個學生訓話: "... 不懂得尊重別人, 連一點做人的基本禮儀都不懂..."
現在的學生不能體罰, 老師, 您難為了.

我逐一的造訪教務處, 輔導室, 最後終於找到負責的單位 - 訓導處. 沒想到吧! 校刊相關的事是由訓導處負責的.



訓導處的教職人員我無一認得. 我簡單的表明來意. 一開始, 他們還以為我是要來找同學錄的. 心想, 這可能是他們第一次聽到有人回母校是找校刊...
一位老師說, 因經費的緣故(得由學生的註徹冊費支付), 校刊後來就不再發行了. 後來是一位姓林的女士帶我到庫房找.



林女士說她於民國58年就在此工作了.  但奇怪的是我竟對她沒有印象... 她幽默說大概是與當年小姐的模樣差太多我才沒辦法認出.
她好熱心的問我是那一年的校刊, 我僅知道是74~76年, 但不確定是那一年.  就這樣, 大概try的兩三次, 竟奇蹟似的讓她給找到了.



無法形容的感動, 距今24年的校刊, 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的文章在第54頁. 說實在的, 已完全忘記當初用甚麼樣的題目投稿了.
看看左側的目錄, 連續四篇的反共八股, 見證當初的政治氛圍.



返回訓導處影印. 林女士看我一付感動的模樣, 笑著說: 怎麼樣, 母校還不錯吧!



(文章特寫 1/3)



(文章特寫 2/3) 這段往事, 快30年囉~




(文章特寫 3/3)   當初不知是誰畫插畫的, 好厲害, 僅憑著我的文字就能把拱北山的三個白色雷達站畫得維妙維肖.



感謝母校及林女士的協助,讓我圓了這心願.

離開時,心暖暖的. 特別抬頭看看中走廊旁位於二樓的教室. 若時光倒撥個24年, 那裡正是一年十班的所在.




---
延伸閱讀 : 畫我童年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franklu&search=%E7%95%AB%E6%88%91&search_titl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