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10:25我再度拜訪鐵線60. 可能是順風的關係, 由興仁到鐵線60騎不到5分鐘. 還是丫頭行, 她說我五分鐘之內必定到得了.
估計的準確度竟超過我, 一個比她常騎單車的人.

親切的老頭又跟上次一樣在門口等, 我只好三步併作兩步很快的拍了張照片, 以免他等太久.



我們就跟上回一樣, 坐在這小桌子前聊天.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這裡, 但這環境所散發的樸質高雅, 卻如同初見般的強烈.

很自然的, 我們聊到他們將不再經營民宿的事. 雖然上次他們曾透露過不會長久經營民宿, 但會這麼快, 實令人好奇.
由他們委委道來, 我知道鐵線60將有一個很好的歸宿, 而他們也將在旁邊蓋起第二棟白房子成為未來的住所, 實令人高興.

老頭說: 想趁還動得了, 專心創作, 多留點東西給丫頭.
這樣的話由一位只比我年長20出頭歲的朋友口中說出, 一來讓人感到體貼, 二來不免有點令人感傷.
老頭神情自若說: 人生不在於活得多久, 在於你怎樣活.

老頭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總在我與丫頭嘰哩呱拉好一陣子之後, 冷不防的說出言簡意賅的話...
 


由於不再經營民宿了, 我終於有機會上二樓參觀囉!

有兩個門可進入這通往西側客房的樓梯. 這樣, 民宿主人就不需要等晚歸的客人.
很難想像, 老頭在設計這棟白房子時, 並不是要拿來當民宿經營的




簡潔樸實的房間, 沒有電視與音響, 就是要讓客人把時間花在享受小島的風土民情.
牆上龜裂的痕跡也是老頭突發奇想的創作. 



陽台可以看到遠方的海與近端的小池塘.



仔細看, 這庭院像不像個小型的棒球場?




東邊的這塊地, 右下角的的這隻魚自在的悠游著. 老頭他們的新家將會蓋在這裡.

















回到一樓, 想像一下是這裡的主人, 每天開門就能看到這麼好的view.




等不及的想看看他們新家的設計圖.




當老頭給我看他為設計新家所畫的數十張的方格紙, 心中好羨慕他有這樣的能力設計一棟房子.



順便分享我他平時的插畫創作.



體貼的丫頭看不下去老頭與方格紙奮戰的辛苦, 自學Google SketchUp, 然後再教會不常用電腦的老頭使用. 老頭說這工具實在太好用了, 以往一個月才能完成一件設計,
經由它的輔助, 一天就可完成.   (OS: 若你也有老頭那般的鬼才的話..)



丫頭說: 她特別喜歡這個view, 由窗戶望出去, 能看到自家的另一端的那種感覺.



他們好熱心的要告訴我SketchUp有多麼神奇. 老實說, 我也十分期待著, 能把電腦與設計未來的家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



SketchUp實在太神奇了, 當下自許也要學會使用它. 本來, 我們的世界都是3D的, 是應該用這樣的方式思考與創作的.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11743907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一下子就中午了. 他們邀我共進午餐, 本想說實在打擾太多了, 卻又盛情難卻.
老頭與丫頭, 謝謝你們. 好高興看到你們還會繼續住在鐵線, 並開始設計未來的夢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