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to-door 直接由新竹到澎湖, 是一直存在我腦海裡的浪漫想法.
只要解決單車上飛機的問題, 並能不用繁複的打包, 應該不會太難...
就趁這次返鄉祭祖, 試一試吧.


早上5:10分出門, 走到監理站等第一班的飛狗巴士(5:20由火車站發車).



6:35am於行天宮站下車. 以往到松山機場的這段路, 都得搭計程車. 這次, 我想試試door-to-door, 直接騎單車過去.
雖然待會得再重新打包一次, 但為實現door-to-door的浪漫想法, 一點也不會覺得麻煩.



於民權東路等紅燈待轉. 左前方是行天宮.



機場到了,  這段路我騎了12分鐘.  一路上心情十分輕鬆愉快, 有單車同行, 讓這段返鄉之旅顯得格外的令人期待與興奮.
心中默默祈禱著這一度路能平安順利, 單車能毫法無傷的運達澎湖.



在機場外把車停下, 開始進行打包作業. 不好意思進入航廈內打包, 以免過度招搖.



打包作業相當順利, 大約花了4分鐘. 我刻意把安全帽套在大盤上以保護大盤. 另外, 我也塞了許多泡棉保護後變速器.
還有, 別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 要把輪胎洩掉約1/3的氣. 雖然知道可能不見得會因飛機上的低氣壓而爆胎, 但寧可信其有.



 負責拖運行李的工作人員遞給我一張單子, 要乘客負責一切因運送所造成的損壞. 我連條文都沒細看便直接簽了.
一切進行的很順利, 他們這種情形見多了, 見怪不怪了.

今天機場人真多, 售票小姐說整天的航班都客滿了
.


我搭7:45am起飛的復興行空公司班機. 每次在空中看到島的剎那, 都像是一場認識故鄉的大考驗.
這回飛機由北往南降落, 識別一座座的島嶼變得容易些. 眼前這是鳥嶼. 在它的西邊有著長長的小白沙嶼(沒在照片上).

 


員貝島. 上次回來有專程去一趟.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11631975



降落囉!  從飛機上看到飛機的影子, 這還是第一遭. (8:51am)



最擔心的時刻來了. 不知車子是否安然無恙?




讚! 感謝復興航空的機組人員, 單車平安順利的抵達. 
到達純樸的故鄉, 就不管是否招搖的問題了, 直接在行廈內組車.(9:06am)



機場的服務人員親切的幫我到"單車車友服務站"借打氣筒. 並主動提供澎湖的旅遊資訊給我參考. 超感動的~~
(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mkport.gov.tw/airport_service/h_b_s_9.asp)


他們還替我拍下正在打氣的照片^.^



正當我準備擰著攜車袋騎車上路, 他們還報給我這個好康的資訊 - 將攜車袋暫時寄放在寄物櫃, 回程時再取回.
超棒的service! 並且, 是免費的~ (只需100元壓金).


才剛到達這片土地, 便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並得到許多人的熱心幫助. 這是我這趟騎車返鄉所沒預想到的.(9:26am)




行經大城北的路上, 兩側新綠的木麻黃, 空中熟悉的空氣,      我回來了.



IF Reach在菊島的第一張照片. 還不到四月天, 雖然是個大晴天, 卻不會如夏天的炙熱. 此間正是遊菊島的好時節.




不會吧! 這島有這麼小嗎? 竟遇到姑丈夫婦.  他們很驚訝於我竟直接把單車騎回來.




我的家就在前方.




原來姑丈他們也剛好要來我家. 大家看到我直接把單車由機場騎回來都頗感不可思議.  有一位姑姑甚至還問我是一早由新竹直接騎到台北嗎?

最左邊那位是我爸, 他與媽比我早一天搭機回來.




IF Reach door-to-door 新竹到澎湖.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