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到碧潭了. 春節的第一天 , 老天賞了個好天氣, 我挑了這個不會人擠人的景點, 輕鬆的出來走走, 也順便試試
Merida的Freeway CT06小折.




在這小折如過江之鯽的年代, 車廠要能推出具代表性的車款實屬不易. 有許多車款因外型不夠出色, 很難獲得車友的注目.
我覺得Freeway CT06就是這樣的一部車 - 外型/設計有點仿Dahon 的車子, 較無自己的特色.

會想試試這部車, 是被它紮實的折疊機構所吸引. 依據過去的經驗, 只要這部份做得紮實, 車子一定好騎.
雖然第一眼外型普普,但是看久了還不錯.



即便是春節的全家出遊, 爸還是不改他晨泳的習慣, 在潭邊做暖身操, 準備下水.




祖孫兩人不知在聊甚麼?




每回騎一部新的車子, 我總會在坐上車後, 把臀部頂住座墊, 雙手用力推拉把手. 若會晃或"離離落落"的, 一般來說, 便不太可能會是好騎的車子.
Freeway CT06這部份用料十分紮實, 一如我之前的預料, 推拉之間, 車架相當穩固.




橋上不能騎車, 推車ok.












造型看起來也挺優雅的, 都市休旅風. 重點是, 挺好騎的.



在騎過這麼多小折與小徑車後, 期望自己能多少擁有一眼就能判斷一部車好不好騎的能力.
車身紮實是第一重點, 零組件的傳動效率是另一重點. 

若說車架是一部車了靈魂, 有了紮實穩固的車架, 這樣的一部小折就已贏在起跑點上了.

就我的用途而言, 還會考慮能否安裝後貨架. 並且, 比起大多數市面上小折所使用406輪組, 我更偏好451輪組所帶來的效率.
當然, 好折也是很重要的.

好騎 -> 效率 --> 好折, 這就是我選小折的SOP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