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勢漸大, 在一處民宅旁躲雨. 寫email告訴Peter說我正在等雨停, 他竟回說:"下雨正好試車", 令人Orz的答覆...



不等雨勢全停, 決定繼續前行. 此時距玉里還有31公里.

說也奇怪, 淋了一陣雨後, 一整天鬱悶的心情瞬間舒坦了許多. 那種感覺就像緊繃久了之後, 去打了一場球, 流了滿身大汗的暢快感.
 


儘管天色漸暗, 路旁偶見的一片青綠的油菜花田, 仍令人備感清新, 像是在為這位正在淋雨前進的單車騎士加油打氣一般.




常想, 多年之後若再來回憶這段旅程, 最能讓自己迅速回想的方法便是拍一張帶景的自拍照. 它能記錄當時的穿著, 所騎的單車, 裝備與... 天候.





路過鶴岡國小, 瑞穗就快到了.




他們的司令台好有在地特色喔!




今晚是平安夜, 村民們在街角樹立著大型的聖誕樹. 從當地小孩的談話中, 好像是學校老師把學生們分組, 比賽聖誕裝飾的樣子.




哇! 這組的作品更有特色.




過了這座橋, 就要進入瑞穗市區.  我的午餐, 正召喚著...



4:30pm才吃午餐. 不想吃太飽, 因為再騎個20多公里就要到今晚的落角處- 玉里.




秀姑巒溪泛舟中心.  怎麼不記得以前來泛舟時有見過這樣的建築? 大概是新的吧!





秀姑巒溪. 明天我將由東海岸沿著它往上游再騎回到瑞穗來.




刻意透過眼鏡拍下這張照片. 通常我們開單車騎士冒與前進都會滿佩服他們的, 不過對正在騎車的人來說, 淋點雨並不算什麼.
儘管全身已溼透, 因為身體有在動, 並不覺得冷.



5:49pm, 經過玉里大橋. 此時天已全黑.


到達玉里市區的第一件是便是要找過夜的旅社. 心裡反覆盤算著待會要怎麼殺價.  繞着繞著, 我還是選了跟四年前相同的東興旅社.
問老版娘一晚多少後, 我明白之前盤算的都是多餘的. 只要500元... 怎麼回是, 竟比四前還便宜?



洗玩澡後, 撐著雨傘到附近找吃的. 這小村落反而比我們所居住的城市更有過節氣氛.




四年前曾在玉里吃過玉里麵, 當時覺得沒蛇#麼特色. 因此今晚便不再執著一定要吃當地的特色小吃, 點了牛排犒賞自己.
在鄉下點了280元的牛排, 賣相的確不怎麼樣, 但牛排真的很好吃. 比我上個星期去高級餐廳吃的鐵板燒的牛小排還棒.


今天共騎了102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