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P字山道的活動因道安問題停辦了之後, 頓時覺得近一個月的練習與準備失去了目標. 倒不是說有多努力, 只是不去騎個長途點的,
好像無法好好發洩一下. 其實心裡想的是有個單車壯遊應該更棒, 但心知肚明時間還未到, 也還沒準備好.
去那好呢? 適合的路線我只想的到宇老, 或者來個大滿貫更棒.

上面這張照拍攝於內灣. 由家裡到這裡約28Km, 約騎了80分鐘.
  


照例在內灣的7-11補充了飲料與食物. 太陽挺大的, 加上昨晚又睡不好了, 頭有些昏沉. 突然有想騎到這裡就好了的念頭.

有時會想, 騎單車爬山是件耗體力的事, 跟頭昏不昏沉沒甚麼關係. 不過事實上影響是很大的, 
但有時又挺想讓運動釋放出的嗎啡, 解除平日緊繃的壓力. 好好睡一覺與出來騎車都能讓我舒服些.
不過, 往往我都會選擇後者.  

上面的照片攝於北角吊橋. 


這附近有多處的溫泉民宿(e.g. 亞山). 如果有準備的話, 停下來泡個溫泉也是挺棒的.




錦屏一號橋上的每座原住民雕塑, 都像是藝術品一般的引人駐足. 就我所知, 全新竹的公共雕塑, 沒有比這裡更引人入勝的.




這隧道上方的巨型泰雅族雕塑, 更是精典中的精典.







這個用石頭排成的青蛙石字樣, 似乎比青蛙石本身吸引我. 怎麼以前我都沒注意到有此指標?




快到那羅的路旁牆上多了近20處的原住民壁畫, 最特別的是它們都是由一顆顆小石頭拼貼出來的. 
樸素中帶有濃濃的文化意象, 讓原本平淡的牆壁, 頓時之間變得豐富, 活潑了起來. 



在那羅又看到了一處新景點 - 復興一坑. 復興一坑曾經風光一時,當年鼎盛時期,該礦坑的工作人數超過千人,是尖石鄉最大的一處採礦區.
一旁有階梯可通往之前的礦坑及參觀以前前的採礦工具.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923




由那羅遠眺前方的高山. 宇老就在那山頭之後. 還得爬個600m的高度, 13Km的山路.



隨著竹60的里程一公里一公里的增加, 現在那羅與錦屏國小已變成在遠方的山腳下了.



到達一處有Fu的陡上坡. 過了這裡宇老就快到了.



扣除拍照時間, 花了約125分鐘騎上來宇老. 車子變好了, 體力卻變差了是我此時的心情寫照
查了一下之前的遊記, 這是我第四次騎單車上來這裡. 最近的一次是2007/09/29.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9060556



由這可眺望北橫的三光. 若要去騎大滿貫, 得往下滑到三光, 再由北橫騎回羅浮, 最後由羅馬公路騎回關西. 
等下回找得到伴再來挑戰.



許多車友都會來以娜的店用餐, 今天就來這裡午餐吧!



今天店裡人不多, 整個佈置挺清幽雅致的. 我挑了個view不錯的位置坐下來, 輕鬆享用午餐.



點了山豬肉燴飯(200元), 安安靜靜的在午後用餐. 享受今日最愜意的一刻. 小蕃茄旁的那兩片是別的地方吃不到雪蓮喔!
多年前曾在司馬庫斯嚐過雪蓮. 脆脆的,清香中帶有淡淡的甘甜.

店內的洗手間門板上寫著: "有錢很好, 有閒更好",  好一個言簡意赅的句子. 
我想, 絕大數的人不是有錢沒閒, 就是有閒沒錢. 取捨之間說得容易, 做起來難.

等到那一天好不容易有錢又有閒, 卻沒體力了, 徒然失去了許多人生風景...


---

約1:50pm開始下山了. 因坡陡路又彎, 得很小心的下坡. 雙手不斷的拉煞車, 搞的雙肩與手臂都快酸麻死了.



回程於那羅所拍.



9:00am 出發, 4:00pm回到家, 103Km的里程, 1200Km的爬坡 -- 這是我今日的單車一日遊.

一趟路騎下來, 最感疲勞的竟是肩頸, 看來得好好檢討一下騎姿與Bicycle fittin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