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就是這些真實感受,讓我轉而珍視短暫的人生經驗,讓我意識到生命裡的每個片刻都有特殊的存在之理,
讓我相信所認識的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如果是這樣,重新把人生的片段遭遇和交臂的各色親友記錄下來,不僅可供療癒,
也加強了自我的「存在感」。我們曾經真實存在,不是嗎?"

----
與人生一瞬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10789300 一樣
這也是一本關於回憶的書.

仍是那麼的佩服作者能將吉光片羽般的往事, 以悠雅又不造作的娓娓道來.
讓人不知要羨幕他所處的時代, 他的記憶抑或是他的文字.

時代我們無法選擇, 但記憶還來得及努力.
我們生處的這個數位時代, 不論數位相機或者布落閣, 都是如此的容易取得.
只要我們肯花點時間記錄, 每個人都能有他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經驗.

雖然, 我依然感嘆消逝的美好.

----

常在想, 我爸那一代, 一定覺得我們這一代的小時候回憶與精神生活遠不如他們;
就如同我一直很感嘆, 以現今的生活/工作/環境, 小孩長大之後, 到底回憶裡會剩下些甚麼? 

甚至會替她著急.

為甚麼著急? 孩子的童年與成長, 就在這幾年. 若當父母親的我們可以放下一些東西, 說不定, 我們的孩子會有一個非常棒的童年回憶.令其受用一生.

或許是想得太多了, 生命自己會找到它的出口 - 我這樣安慰自己.



仍對自己沒盡全力改變, 預見未來會有的遺憾.



不見得是因為消逝才覺美好. 對我來說, 那真是非常美好的年代. 詹先生的文字, 切當的表達出對那美好時代的遙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