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一天假想放鬆一下因工作所造成的緊繃. 本來還在想待在家看看書或補眠的, 
不過卻也不知是那跟筋不對, 早上8:30, 我已經騎上單車, 在往尖石的路上了.


這是上班日的內灣, 少了遊客, 多了些愜意. 連狗狗都恣意的在地上打滾. 
我在這裡買的野薑花粽與客家菜包. 花粽並不出色, 到是15元一個的原味菜包很超值!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 但談不上涼爽, 甚至還有點悶熱. 一個人騎有點提不起勁, 有點無聊. 不斷的對自己說, 就當做是來放空, 流汗的吧!

突然間還有點想要是當初選擇待在家看詹宏志的散文, 可能會比較值得...


眼前是水田部落, 我是回到家之後才知這附近有一向右的岔路, 可切入水田林道支線. 而且大部份的人若騎單車, 多會選支線騎...
http://album.udn.com/fullwin1/photo/2892747?o=odr#photoanc



近11點半, 在爬了好一段坡之後, 我才到達水田林道的入口. 這時太陽已露出頭來, 有點打擊我的士氣. 
不過看看標示, 這林道長度只有3.6Km, 不進去看看怎對得起這一趟風塵僕僕的旅程 ?



一路都是水泥路, 加上坡度又陡, 還真有點吃不消. 可能是因天氣熱, 一路都有蚊子在我的臉龐附近繞, 挺惱人的.



到底還要多久才有off road啊! 不會這一路都是水泥路吧~~~ 
行進間兩度看見蛇出沒, 幻想要是在這荒郊野外被蛇攻擊, 肯定不會有人發現的, 然後很快會因劇毒攻心而昏迷, 然後倒地 ...
越想越害怕...


竟到了快3Km處才有off road 出現. 照理講我應該很興奮的才是. 事實上, 騎了這麼長的路, 真是又熱又累, 只想快點騎完...
日後若再要騎林道, 還是開車把車載到林道入口比較適合.


3Km後的林相與路況漸有我心目中林道該有的面貌. 不過一路上石頭很多, 並不好騎.


嗅嗅屬於山林的氣味吧!






石頭多, 易打滑, 並不易騎.


約到達3.6Km處見到一工寮. 雖往前還有小徑, 我決定在此迴轉(12:23pm). 挑戰3.6Km的水田林道主線, 成功!



看似不大的太陽, 卻是兇的很, 毫不客氣的把我的手曬成兩截. 回程的路一樣遙遠, 是騎的很累. 
不過, 神奇的是這一趟操下來, 連日緊繃的身心, 突然有放鬆的感覺, 有股真氣打通之感, 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下次若再有機會來, 會去探探水田林道支線(7Km). 好像比這主線好玩一些.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605/tony06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