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仔細算算, 還真不曉得上一次與Peter一同晨騎是甚麼時候了~~  今天我挑了一條很久沒騎的路, 由芎林沿竹21上坡,
下滑到新埔石光附近, 再接竹16到關西. 上一次騎這段路, 是2007/7/9與2007/7/14的事了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7971326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8033962


一直記得這爬坡的終點是一個隧道, 順著小徑輕盈的踩踏著, 很快的就騎到了此行的最高點.
昨晚嘗試以一條新的10速鍊條去替換我那條在Reach Racing上使用超過3000公里的9速老鍊條.
一經比較, 才知道它對踩踏效率有著如此大的提升. 不僅大幅降低異音, 鍊條與齒盤構成的綿密感, 亦能清楚的感受到.


Peter說不知我要騎這類爬坡的路線, 選錯車與輪組出來騎. 事實上是多出來的肥肉在作祟...嘿嘿.




看倌們, 或許您會好奇LRX這"X"型的車架騎起來與一般小徑車有甚不同. 我想最主要的差異來自頭管的強度吧! 
由BB頂到頭管的那隻方型下管, 為小徑車偏長的頭管提供良好的支撐, 這是此車架的優點之一.
另外, 後上叉與上管交接在中管前方, 亦能提共較佳的車架吸震. 這是它的第二個優點.



我想這是為甚麼最近小徑鋼管車會有點熱門的原因之一. 將上管提高, 一樣能補嘗(減少槓桿比)小徑車頭管過長/過軟的缺點, 
增加車身的穩定度.在抽車與高速下滑時的感受將更為明顯.  不過高聳的後上叉角度, 對避震是減了些分(尤其對小車而言)


Progressive小徑鋼管車與Speed One LRX均採用較小的後上叉角度設計. 這對營造較舒適的騎乘體驗, 絕對有加分作用.


亦或者如EQUINOX RR010 一樣, 採用複合材料, 以碳纖材質的後上叉提供車架吸震.


X型的車架不便於上管放水壺架. 像這樣把水壺背在中管後, 對我來說可是第一回. 結果是一趟騎下來, 竟忘了喝水.




到達關西市區後, 迫不及待的尋找那家有賣豬血湯的早餐店. 果然滿滿的座上賓驗證了它的好口味.
我與Peter都點了炒麵與豬血湯, 還被Peter笑稱這趟白騎了, 熱量全補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