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9:30加完班回到家, 老婆說今天是元宵節, 外面已放了一晚的煙火了. 問我要不要帶小P去體驗一下?
早上才在寫"消逝的美好", 心想留給小孩多一點的童年的回憶是無價的, 即便心想少體驗一次應沒差吧 ?
不過實在體會到現代小孩還真可憐, 童年的回憶所剩無幾的情況下(比起我們小時後), 當下決定即使已很晚了, 還是帶她出去提燈籠.


























現代的小孩比起我們以前, 有一點是比我們那時好許多的, 那就是生長在數位相機普及的年代, 從小就有一大堆照片.
跟隨著由父母親不斷的瀏覽回味, 他們對小時後的記憶應該可以提前很多吧! 比如說1~2歲發生過的事.

以我來說, 我大約只對5~6歲的回憶有一點點的印象 - 許多小朋友都來我家的院子集合, 再由幼稚園老師(陳美滿老師)帶領我們, 手牽著手一起去上學.
此外, 就是對日曆上, 民國六十八年那一年一直有印象, 這就不知是為甚麼了?


小朋友在我家院子集合的景象. 中間穿藍色的是我妹.


我與妹妹坐在爸那老爺車拍的. 那時我以上小學.


幼稚園畢業照, 我是最上排左三. 最下排右邊數過來第四個是我妹. 老師為陳美滿老師.


----

相關連結 : 畫我童年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franklu&search=%E7%95%AB%E6%88%91%E7%AB%A5%E5%B9%B4&search_titl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