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

哇! 好長的信, 我目前只看了一部份. 感謝分享.

"...比賽一結束,他幹的第一件事,就是奔到自己喜愛的漢堡店,一口氣買下4只漢堡。當他急不可待地撕開紙包,把漢堡放在嘴邊的剎那,卻停住了。因為他意識到,上個月,因為健康的飲食,自己體能充沛。如果享受了眼前漢堡的美味,很可能會後悔,並影響自己的健康。望著眼前的漢堡,他突然發現,它們每一種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味,可以說,代表著4種不同的人生模式 ..."http://blog.roodo.com/inzero/archives/8222787.html 

大概知道它在說甚麼. 這些天騎車上班過程常在想, 為甚麼我們都會追憶所謂”消逝的美好” ? 

是只有”消逝”或“永不能從來”的事都是美好的嗎 ? 好像也不是 ?  

是文明的發展, 讓我們人生的品質(或如信中所說的幸福感)開倒車嗎 ? 好像有一點.  

是感念人生苦短, 一下子就快年過40了, 卻還困在目前的現狀 ? 對我來說, 的確有一些.


有時還會想若有一天我們到達父母親現在60多歲的年紀, 看著剩下平均15年的生命, 心中的感慨會是甚麼 ? 如果現在近40歲的我會焦慮時間的流逝, 那20年後的我又該如何 ?

人, 往往失去後才之珍惜. 親情, 建康, 時間都是如此.

往往都是過了, 才帶有遺憾的說 : 要是讓我從來一次, 我就會 …

有時也會想, 這是不是因為”貪心”所造成的. 一方面想要現在所擁有的, 一方面又想若我也能擁有失去那部份該有多好 ?

只能說, 對自己真一點吧! 沒有不勞而穫的事. 有所得必也有所失. 得失之間, 是乎得把它放在遠一點的將來回來看, 會客觀些. 現在能做的, 就是多練習使用這樣的價值觀吧!

該去改變的, 儘早改變. 想去完成的夢, 趁還年輕, 放手去實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