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的三年, 擁有過滿滿的回憶. 雖然不見得都是快樂的. 不過我永遠記得第一次穿上高中的卡其色制服, 
頭帶圓盤帽的帥氣模樣. 走在中走廊上, 有種"我已長大了"的錯覺. (其實才15歲).

那一刻, 剛擺脫國中時期的晦暗, 升學的門檻的確刷掉一些害找麻煩的"壞學生". 感覺一切欣欣向榮.

開始燙頭髮, 騎摩托車, 交女朋友, 談戀愛 ...
雖然在許多同學的眼裡, 個性還有點孤僻, 但對我來說, 已比以前開朗些, 自信些.

高中, 是我人生一段重要的時期, 一個分水嶺. 
在它以前,  我十足的"湯姆與哈克", 活在無憂的童年歲月裡.
在它以後, 我離開了澎湖, 上了大學, 研究所, 就業, 成家.

已不復記得在那三年裡, 對於不久將離開生養自己十八年的故鄉, 心裡是否會徬徨或不捨 ?
(我承認曾擔心過那些住臺灣的會不會各個功課都很好?)

我想許多情愫早被繁重的升學壓力, 與一次次的模擬考給煙沒. 只得不斷的向前挺進, 那會察覺有一天會如此
懷想那塊土地的珍貴與美好回憶?

想想現在的自己, 不也是正日復一日的在職場叢林生存, 打仗, 挺進 ? 但願別再去忽視/忘記在身邊快速消逝的美好.
(這也是一直不斷驅使自己不斷拍照, 記錄生活點滴的動力)

看著海的女兒拍來第一手照片, 我以前上課的教室已拆除重建了.
換言之, 日後再也無法隔著玻璃門窗, 左探右探去尋找以前坐過的課桌椅了.

別了! 高一五班.

---

Photo by 海的女兒 http://blog.xuite.net/x1967/12345/21909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