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甚麼寫Blog ?

小時候有寫過一段時間的日記. 上研究所後, 日復一日相似的生活, 食之無味的日子, 終讓我中斷了這項長達10年的習慣.

也約在10年前, 開始工作後, 有了數位相機這東東. 自此, 它成為我記錄生活的利器, 使剎那為永恆, 這項習慣我想會持續一輩子吧!

隨著Web 2.0的流行, 四年多前我開始接觸Blog. 永遠不會忘記, 當初看到能如此輕易就編寫出圖文並茂的網頁, 心中有多感動. 就這樣, Blog成為紀錄我生活, 陪我成長的重要伙伴.

今天會想寫這篇, 並不想完整的去條列寫Blog的理由. 今早穿著雨衣冒著細雨上班時, 突然有如下的想法 :

 

“就是不想生活整個被工作給佔據, 才藉由Blog的撰寫, 分享興趣, 讀書心得, 女兒的成長,故鄉的思念…等. 
好像, 這些事件才是生活的重心. 耗費最多時間的工作, 只是為了支持這重心而存在的”

 

平均一天50分鐘的時間, 可拿來讀書, 睡眠, 運動, 陪小孩玩, 學英文或逛別人的網誌.

但我決定把它花在自己的Blog上.


生活中的體驗, 本就是生命的主軸. 寫Blog提醒了我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