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來桶后林道. 跟上次來一樣, 都是開車載父親到烏來泡野溪溫泉, 我到桶后林道騎車.
上圖為孝義派出所. 需在此這辦入山證.  一早(8:20)騎單車上來這的人不多, 跟我一塊辦證的只有五人而已.


有了SOR, 的確會更想往有林道或off road的路線跑.


上一次來也拍過一樣的場景. 還記得那次是下雨天, 我騎F-20R來.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5917411


像新月形的山谷.


沒下雨, 但路上因豐沛的山泉, 總是溼溼的.


遇到一處瀑布.





一面想如何定義"林道"兩字? 可不是兩旁有樹林的道路吧


約遇到6~7個來此爬山的人. 有部份人背著半人高的登山大背包. 想必他們是想越嶺去苗栗或是巴陵吧!


一直在心裡滴咕, 怎麼眼前這平緩谷地還沒到. 



這裡竟有此路況.


看到這片櫻花樹林, 我知到快到目的地了.


與高山頗相似的林相 .


大約騎了100分鐘到達.


由吊橋往下游拍.


離去前, 望了一望眼前這條越嶺到宜蘭的off road路線. 今日裝備不足, 時間也不夠, 下次找朋友一塊來再挑戰吧!



眼看跟父親約的時間所剩不多, 便加快踩踏速度趕路下滑. 才剛下滑個10多分鐘, 才剛與前面遇到的登山情侶再度遇上, 一個不留神, 煞了前煞, 感到一陣打滑, 我知道來不及了...

整車向左傾斜, 身體左半邊硬生生往地上滑去, 車子滑到路的右邊. 碰! 的好大一聲, 我摔車了.



大約趴在路面5~10秒吧! 在初步感覺應不是超級嚴重的那種摔車後, 我站了請來.
左膝蓋, 左髖與左手肘, 多處擦傷. 

與地面接觸的剎那, 是左手掌與左邊的牛角先著地, 還好有手套保護, 沒有流血. 不過手掌瘀青了, 
左手與左肩交接處的筋骨應是扭到了, 大臂轉起來有點酸痛...


髖部的擦傷, 後來才知腫了一片. PI的3D車褲竟沒被磨破!


左膝的擦傷.


左手肘的擦傷.


11:00回到烏來溫泉區與父親會合.

後來才想起, 兩年前的回程也摔一次, 今天也摔一次. 怪自己太放心巧克力胎了, 濕滑的路面實在不可掉以輕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