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騎小徑車off road的念頭後, 一直在找尋新竹近郊可off road的路線. 無奈, 網路上的資料並不多. 
託Stanley的福, 今天帶的這條介於湖口與新埔間的林道, 可真是一條十分適合我的路線. 不必勞師動眾的4+2, 就可體驗林道騎車的暢快!


早起由家裡面東南的窗望去, 那酒桶狀突起的山頭是大霸尖山吧 ? 從沒人給我confirm的答案. 
看看地圖, 大霸的確是在新竹市的東南方. 聖稜線與大霸, 竟然距我這麼近 ...


與Stanley相約在明星大學, 一起沿台一省道北行. 路旁的朝霧仿佛還在沉睡, 捨不得醒來. (氣溫13度)


到達湖口後向右轉入竹13-1. 這條路過去我們都是逆著騎, 由新埔爬上竹13再由竹13-1滑下湖口.
也許是天氣冷, 今早晨騎的人不若往日多.


過了漢卿步道後續往前行, 右邊會見到一處限高2.2m的牌子. 這就是這條"新湖越嶺" off road的起點. (今天是由湖口滑下到新埔)


我的SOR立刻愛上這樣的off road土地, 粗壯的巧克力胎, 一刻也等不及的想親吻泥土.


好過癮喔! 一條人車罕至的off road路線.


把前後避震調到最軟設定, 把座管稍微下縮個5 cm. 這樣的路況騎起來一點也不猶豫. 有時還會選較崎嶇不平的騎.


泥沙較多的路則是我較擔心的, 一則飛起的泥塵會攪的車子很髒, 二來若泥沙過厚, 車輪會深陷, 失去磨擦力, 讓你難以前行.
這點, 我的巧克力胎表現的較Stanley的光頭胎好很多.


停下來欣賞山谷的優美景色.


很美吧! 有股國畫般的詩意.


兩旁盡是芒草.


過程中偶遇到一位騎摩托車經過的果農. 我們後來還騎上去看他的果樹.


能在山林裡騎車, 想必是許多單車騎士曾有過的念頭. 如今不用大費周張, 新竹近郊就有好玩的林道可玩.


路過一處大崩壁.


我們一直在想這條路到底會通到那裡 ? 因是新埔的某條大馬路吧 ?


新竹多山, 常可見到眼前的景致.


就在到達出口的剎那, 我們立刻明白這是那裡了. 眼前橫亙的馬路就是我們騎過多次的竹13. 眼前北平國小便成為定位這off road路線的最佳地標.

這是我騎SOR以來最過癮的一次off road旅程. 下回再來, 想逆著騎, 體驗一下上坡off road的不同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