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4是一款造型獨特的小徑車, 今天終於有機會跟同事借來騎一騎. (背景 : 海山漁港) 


由明湖路一路往上騎, 爬了一段緩坡接上柴橋路. 不久便騎到茄苳景觀大道.


眼前是往寶山球場的方向. 這一帶我很少來, 多了許多新鮮感.
從高處俯瞰一條蜿蜒入山的小路, 更讓人有想一窺究竟的念頭.

 "越是沒騎過的路, 越是想騎" -- 我想這是許多單車愛好者的心聲.


經過一段兩旁盡是水稻的路段. 這條路叫南隘路吧!
最近單車真的是很熱, 不管甚麼路段好像都會看到騎車的人.


第一次坐這座墊. 會陰處的壓力瞬時便的很小, 頗有解放之感.
不過與坐骨接觸的那兩片似乎與我的臀型不太搭... 或這是會陰處的壓力全集中到坐骨了, 反而明顯感到坐骨的作用力變大了.
看來要像SMP座墊那樣, 中央凹陷, 周圍還有支撐會較balance些.
 


這避震的效果恰到好處, 減少許多來自地面的震動. 又不會像Reach那隻有些過軟.


不知不覺的從中華路六段處接上縱貫線(天仁茗茶). 回程爬上高架橋, 往西一看, 是我最愛的海. 
好羨慕這附近的住戶, 往自宅窗外一望便看得到海.
這眼前的景色, 臨時改變我的回程路線, 決定到海邊繞一繞.


海山漁港到了.






大家都喜歡傍晚來海邊逛逛. 騎車的, 看海的, 釣魚的, 拍照的, 玩沙的, 散步的 ..
簡單的海堤與無私的夕陽, 百看不厭的自然美景. 


若很久沒到海邊, 一定要抽空來一趟. 對我來說, 光是看看海, 心情就會變得很好.
有種"就值得了"的感覺. 那種感覺與看一本好書, 看一場好電影的感覺相似.


在釣魚人的心裡, 時間是甚麼 ? 甚麼又叫虛度光陰 ? 
或許,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花再多的時間都是值得的.


這場戲每天都在上映, 只是換了不同的人. 天還是天, 海是海. 想起小說裡的名句 : 
"千江有水千江月, 萬里無雲萬里天"



幫我拍照的小姐好積極, 不斷的說 : "請放心, 我知道你要我把你和你的愛駒一起拍進去". 真是有趣.
或許這就是騎一部經典好車出來的福利吧!



MR-4, 不錯的一部小徑車. 一路上很容易成為路人注目的焦點.
車子騎起來挺穩定的, 不會有一般小車不穩的感覺.
另外, 車架提供不錯的避震, 這點對長途騎程很有幫助.

之前Post的MR-4 :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9132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