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前夕, 騎單車到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 周杰倫騎單車載桂綸鎂回家的那段浪漫濱海木棧道. 

(7/28下午重看時翻拍的劇照)

 
下午3:45才由淡水出發. 賭上可能會被雨淋的風險(沒帶雨衣), 騎著單車往三芝方向前去, 想尋找一下那電影中那美麗的場景.

出發前我並不刻意弄清楚它的確切位置, 只知道在三芝/石門的海邊.

我想一面騎一面找路會較有趣些.

路過三芝的鄉界, 左手邊往海的方向有一岔路(古庄村, 單車道). 雖然明白應不是最正確的入口, 但想想既然靠海, 一定會與我要找的地點交會吧!

就這樣, 我騎上了一條人車稀少的單車道.
陰霾的天氣, 加上有點荒涼的車道, 像極了小時候冬天的澎湖.

老實說, 挺enjoy這段路給我的感覺, 尤其當心裡又背著烏雲漸漸掩來, 隨時都會下雨的壓力...


終於在兩次騎遇到"此路不通"的標誌與問一次路人後, 眼前的路牌清楚的確認我來到了"麟山鼻"步道.


把車放在木棧道上, 往入口處民家拍攝.


這就是電影裡的美麗木棧道. 我想電影未開拍前, 知道這處秘密景點的人應不多.
我一路騎過來, 沒見著一個指標. 








暴風雨來臨前, 我看到不一樣的麟山鼻海邊.





怪怪, 這處海邊給我種異常親近的感受. 木麻黃, 白沙, 灰色的海與天, 加上地上的牽牛花 ... 像極了澎湖冬天的海邊. (雖然現在正值盛夏)


順風歪斜的木麻黃與風大的海邊, 根本是絕配.






電影好像有取這幕景.



挺喜歡這景的.


我想若真的冬天來這裡, 一定別有風味. 


步道末端是個小魚港.


回程拍的. 天快下雨囉 !


臨時的抓拍. 黑白的處理更添山雨欲來的感覺.


原來, 這也有天人菊呀! 難怪我一直有股說不出的親切感. 這是我在澎湖以外的地方, 第一次見到天人菊.

很高興下午能有這段臨時的單車行程(來回40Km).  能在台灣找到這麼像澎湖的海邊, 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穫.

晴天的麟山鼻有著完全不同的風味, 值得帶家人傍晚來此走走. 這裡的夕陽, 超美...
http://pse100i.idv.tw/n/linsnbe/linsnbe002.htm
http://blog.xuite.net/amaosun/blog/18061325




想去的朋友, 它就座落在白沙灣的西北處. 不能說的秘密 -  Linshan 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