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憑著想看富士山的衝動, 我由京都搭車來到箱根 ...



清晨, 住宿處的鴨川. 每次都會把它跟第一神拳裡的鴨川拳館聯想在一起.


到京都車站, 還有點時間, 順道參觀一下東本願寺.


那最大的御影堂正在整修. 真佩服日本人, 做事好專業, 尤其是古蹟維護這件事更是馬虎不得.


一早東本願寺內念經的信眾.  在歷史悠久的古剎內念佛參拜, 格外有股深刻寧靜的感受力.


接下來便是搭成新幹線一路往東京方向駛去. 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我到達三島站.
其實我並不知道要到箱根去, 在三島站下車是不是最正確的選擇. 只覺得由地圖上看, 三島算是距箱根算近的一個地方.


很幸運的, 很快就問到車站門口有要發往箱根的公車. 太帥了!


每經過一站, 前方的的店子看板就會show出站名, 與由上車到此的車資(有點像計程車在跳錶一樣).
我則時時注意著看板, 生怕錯過我的目的地.


由於分不清箱根盯與元箱根港的的差別, 我在箱根盯提前下車. 眼前這一幕, 是箱根給我的第一印象. 
好舒服的一個天氣. 


這一幕像極了日月潭.


停下來, 看看眼前的山水.


這裡可搭海賊船環蘆之湖. 


看看地圖, 似乎可由經由森林步道走到元箱根港. 
這是在箱根盯的一處商店, 在此我選購了一個禮物給小P.




往元箱根港會經過一段不長的森林步道. 這裡真好, 有山有水有森林, 一切都那麼近.


好好保護我們的自然資源, 不要過度開發, 才走的長久.


這裡是屬於"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 是的, 這附近的確靠伊豆半島很近. 在日本旅遊美食頻道常看的到"伊豆半島"這個地名. 如今我與它已相當近.


元箱根港到了. 看來重機已在日本流行多時.


山上的那棟遺世獨立的建築, 應是個頂級飯店吧!


有看到幾個騎單車的人, 不過似乎不比台灣多. 單車在日本已是平時交通工具的一部份, 不像在台灣, 大部份人只是用來休閒運動.


前方那鳥居處就是箱根神社. 又是一處海上鳥居.






元箱根港的街景.


海賊船又靠過來了. 本在猶豫要不要買票遊湖. 後來想想把這機會留到下回帶家人來再玩吧!




原來, 我要看的富士山就在我處的地方. 怎麼剛才都沒看見 ?
後來才知道得天氣好才能一睹聖山... 這給了我下次再來的理由.


午餐就坐在湖邊簡單解決了! 不過, 這竟是我這趟日本行吃的最悠閒的一餐. 
心境的放鬆, 看來比美食重要 -- 對我來說.


午餐後往箱根神社方向走去.




舒適怡人的氣溫, 有別於炎熱的京都之夏.








"感情美滿" -- 台北的遊客, 7/6留的. 




眼前便是水上鳥居.






這張是自拍的.


又走回元箱根港. 若不搭船遊湖, 大概可以準備搭車回京都了!


1:50有公車可以回三島車站.

就這樣, 我大約花了三小時玩箱根. 比起搭車時間, 玩的時間只佔不到1/3.
但確覺得很值得. 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 自己搭車到一個很遠的地方. 
只憑著想看富士山的衝動.

箱根, 我還會再回來. 下次會搭海賊船, 到湯本泡湯, 並搭小田原火車上山賞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