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計畫好利用年假最後三天, 與其它五位車友到鎮西堡與司馬庫司,
無奈年假的氣候不穩定, 活動於出發前一天決定取消.

2/23一早, 老天爺體恤, 給了個好天氣. 於是我留了如下的mail給朋友
//----
Dear all,
 
天氣超好, 只可惜大家已決定取消行程...
 
我準備由新竹市, 經羅馬公路, 北橫騎到宜蘭.
 
理智告訴我應是無法單日完成. 但我不想管那麼多了.
上路再說.
 
祝福我吧!
 
Frank @7:08
//----

AM7:35, 我出發了.獨自踏上這有點沒把握的旅程.



騎了32Km, 來到了位於關西的羅馬公路入口.


業已沒落的金鳥海族樂園. 在此稍事休息, 準備迎戰眼前的1.5Km爬坡.

奇怪的是, 不同前兩次來這的經驗, 這次很輕易的就上到復興鄉與關西的交界
的高點.

接下來有很長的一段下坡,  會經過聞名的桃源仙谷.


當看到石門水庫碧綠的湖水時, 羅馬公路大約已完成一半了.




每次經過達幹部落, 都會忍不住停下看這片連綿百公尺的原住民彩繪.


眼前是羅馬公路的終點: 羅浮.  那條朝東的公路, 就是今日的標的 : 北橫(台七線)


兩位李姓車友在這地標拍照. 她們由三峽騎來, 到這裡37Km.


我們互相替對方拍了許多照片. 在這辛苦而孤獨的旅程中,能有自己入鏡的照片 是難得的! (里程 : 66Km)


李小姐替我拍下這距宜蘭還有98Km的經典照. 
此時約AM11:20. 想到眼前還有98Km的山路, 腿真的有點發軟  ...


原本想在這解決中餐, 但餐點無甚特色又貴, 因而作罷.
值得一提的是免費供人試飲的蜂蜜冰茶, 對我這長途跋涉的旅人來說, 相當受用.


再次在這趟旅程中看到碧綠中代著湛藍的湖水. 是榮華大霸到了!








巴陵是這段旅途的第二個中繼點. 有位表叔在此地開設餐廳. 
就去拜訪他吧 !




表叔建議我餐後稍事休息後, 洗個溫泉再出發. (里程 : 90Km)


拜訪久未聯絡的表叔, 還是令人倍感親切.
也很享受在此停留的一個小時多, 與來此遊客的閒聊.
雖然以後可能無緣再見, 彼此真誠的祝福, 心中真的領受了.


接下來將是此段行程最硬的連續19Km上坡. 
大約騎了一半, 我就快受不了了.

這時天氣突然由晴轉陰, 起霧了. 
不停的下車吃吃零食, 喝喝水, 想藉此沖淡爬坡的疲憊.

也是在這拼命爬坡的過程, 我的小折首次單日破百了!


到了這裡(里程 : 119Km), 路開始變緩. 表叔說過了這段, 後面就會一路滑到棲蘭.


霧氣挺濃的, 由這晃動的照片可約略感受到. 


明池 (里程 120Km)

過了明池, 霧更濃了, 有點像下小細雨般. 能見度約只有15m.
雖然已加上風衣, 還是感到很冷^^^^

其實過明池後, 並非立刻一路下滑. 眼前還有3-4Km的平緩路程. 不過對於體力有些不支的我來說,
要等待下坡來臨前的這段時間是挺難捱的. 尤其對還不知要騎多久才會遇到下坡的我來說.

...

終於, 讓我等到了! 飛奔似的下滑! 在霧中快速的奔馳. 好過癮!


大約滑了15Km吧! 眼前蘭陽溪谷宣告這段山路(北橫)已告一段落.
然而, 此地距宜蘭市區還有30多公里. 我還得趁著天還有點微光, 快點趕路.


沿台7線往員山/宜蘭這段路雖然起起伏伏, 但坡度平緩, 十分好騎.
身邊的車流變大了, 自已也不覺的跟著車流快速飛馳.

到宜蘭車站, 看到車站上的大型數字鐘點著 18:58.
今日總騎乘時間 : 8Hr 50min 總里程 : 165K 均速 : 18.7Km/Hr
------------------------------
網友的雙北行程: 北橫加北宜
http://blog.xuite.net/haoheavy/blog/10405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