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斷斷續續的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 把過去7-8年的數位照片重新燒錄於DVD中. 原本近60張的CD, 一下子就壓縮為9張的DVD光碟. 一公分的厚度記載過去一段時間的生活... 感嘆科技進步啊!

趁這次的機會, 一口氣把3-4萬張的照片做成縮圖, 3-4GB的大小, 可放存在電腦, 隨時想到, 就可進去找找某年的某個當下我在做什麼.

要不是有這些照片, 自己那不中用的記憶, 真的不知能殘存下什麼 ? 

之前有位不喜拍照的朋友, 告訴我他寧願以"雙眼當鏡頭, 心靈當底片". 話聽起來或許很灑脫, 但他如果有機會能像我一樣, 一口氣瀏覽過去7-8年近500個的照片目錄, 感受一張張照片輕觸心靈的悸動, 相信他的想法一定會有所修正的.

以昨天拍的這張照片為例, 不僅補捉到小P得意的笑容, 她週遭的景物, 更為這段時光留下記錄. 多年後, 我們可一同回憶起這時家裡客廳的擺飾, 沙發的樣式, 小P的玩具, 與她正在看甚麼書...

這些回憶, 對我而言是無價的.  或許, 不經意的多年之後, 我還會注意到照片的左下角, 那是一本在某一個當下自己讀過, 感動過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