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太興奮了, 昨晚睡不著, 大約只睡3小時.


早上6:20由淡水出發, 背著笨重的車袋去搭捷運.



7:30到達台鐵, 準備搭7:50的莒光號到花蓮.


大約過了一小時, 當火車與海洋初遇的那一刻, 我同時看到了藍天與大海. 一掃近日北部陰雨的印象.

很少搭火車的我, 一直不能瞭解為甚麼會有人捨客運不坐, 而要搭火車. 不過今天我多少有所體會 : 搭客運, 你與他人間是封閉, 個自有一狹小空間; 搭火車, 會很自然的融入他人談話的內容. 除非你睡著, 不然很難聽不到, 尤其, 在這年節時刻搭車. 總是有許多人攜家帶眷的, 說話的聲音要小也難.


這位阿婆, 已有70多歲, 早上6:50由中壢搭車要到花蓮探視雙親, 更猛的是90多歲的雙親均健在... 真想請教她們養生的方式.


福隆火車便當, 號稱北台灣最好吃的鐵路便當.雖然才9:00, 我也買一個嘗嘗.


沒吃過的朋友, 想像一下吧~~~



11:50, 到達花蓮. 心中對於腳踏車車經這一路的折騰, 不知會不會有狀況. 不過, 這疑慮在我快速的組裝完畢後消失囉!


 在出發點 : 花蓮車站拍一張! (PM12:15)


天氣很熱, 我只著一件排汗衫就上場


台九線, 花東縱谷, 我來囉!



天氣還不錯! 騎車的好天氣!


筆直的台九縣.

由於是年節時間, 台九線有多處塞車, 我平均25Km的時速, 往往會與同樣的汽車交會多次. 其中一位住台南的中年男子還多次與我交談, 替我加油~ 大家都以為我已環島多日, but 我才剛騎1~2小時而已orz ...


我在這家位於鳳林的7-Eleven下來休息, 買木瓜牛奶與巧克力補充


路邊休息一下 ...


經過"花蓮糖廠", 好像不錯的樣子... 下回再專程來.



另一張休息的照片.



往東望去, 連綿不絕的山脈. 花東"縱谷", 果然名不虛傳.


續往前騎, 心想以我的速度, 要到68Km的瑞穗過夜的Plan有些保守. 決定直奔玉里(95Km). 



在加油站遇到帶著三位小孩環島的林先生, 他們由台北出發, 往南繞過墾丁, 再由南迴/東台灣北上. 已經騎8~9天了! 真羨慕他小孩這麼小就將完成環島夢... 




天氣轉陰, 還飄了極細的雨, 我不得不加快車速.  經過一個沒聽過的史前遺蹟(3000年前) - 掃叭巨石, 好奇的進去看看. 真的不錯唷! 有到南半球看巨人頭的錯覺. 


北迴歸縣碑. 這類大眾景點, 就留給觀光客吧!






再分享一些花東縱谷的美景 ..

沿途不斷在注意民宿的廣告, 生怕到時一房難求... 就快到玉里市區, 天上開使飄雨. 還好上天保佑, 我在火車站附近找到Hotel. 晚上出來逛這玉里小鎮, 沒幾條路, 不到10分鐘就繞了一圈. 


晚餐, 點豬排加里飯吃; 


又見到路邊壹堆人在等吃"玉里麵". 忍不住嘴饞, 等了30分鐘, 只為了一碗40元的湯麵. 沒什特色.


進入一家網咖寫網誌. 裡面一堆青少年在打電動. 空氣不佳, 他們長期待在這環境真的不太好...


有Blog的好處之一就是隨時可上網看看女兒的照片:)



氣象說明天就要變天了. 我這環東之旅是否能繼續, 就要看老天的臉色了... 自助旅遊就有這種刺激處, 充斥著一些未知, 因此環法的Deray 說 : 計畫趕不上變化. 所以我才說 : 憑著一股熱血就出發了. 當然最要感謝的是老婆肯給我這幾天假, 有機會讓我去試著完成這小小的夢想.

Frank 於花蓮玉里網咖 PM 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