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是一本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後悔浪費時間去閱讀的遊記.

我總是認為好的作品絕對適合讀出聲來, 輕聲讀此書讓我格外享受.

不但文采斐然如昔, 旁徵博引, 各式歷史地緣人物的典故順手拈來, 讀書就真像參加了這個超級導遊的旅行團似的,享受著天光美色又配合精彩絕倫的講解, 我尤其喜歡他細緻的觀察和體貼的心思, 多少次在擬人化的描寫中, 可以感到他尊重天地萬物的謙和.

大師的作品, 我實在不敢妄加評論, 請來遇見. 品味他的文字吧...

摘自 "南方的毀滅" (龐貝)
...............

"我所看到的這種人體遺形, 大多是痛苦地躺在地上或台榻上掙扎, 只有極少數靠壁站著, 在這樣的災難中居然能站著死亡, 讓人頓生敬意. 在一個瓦罐製造工場, 有一個工人的人體抱肩蹲地, 顯然是在承受窒息的暈眩. 他沒有倒地, 只想蹲一蹲, 憩一會兒就起來. 誰知這一蹲就蹲了一千多年. 更讓他驚訝的是, 重見天日之時, 發現自己的身體竟然變成了自己的作品, 都成了硬梆梆的石頭."

"因此龐貝廢墟中這位抱肩蹲地的工人, 仿彿是又一座"沉思者"雕塑, 思考著人類如何異化為勞動對象,然後以身作則"
..............
//-- 以上書評摘自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id=2018551000309&actid=tornado&Partner=xxx&Owner=NULL&Nid=&Page=&Ui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