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騎摩托車車到崎頂, 看到佈告欄上有一介紹苗栗景點的海報. 一向喜歡古蹟的我, 一下子就被圖中的"8"號景點 - 尖筆山的神設遺址給吸引. 因時間問題, 上週只是隨便的逛一下(->找不到 ?). 回家後, 上網查尋, 的知那位"赤腳旅行"的斌斌也試著找過, 但也是沒有發現這神社遺址.
http://www.barefoot.idv.tw/messages/notebook/20050430-1/20050430-1.htm


本週六一早我決心以單車的方試, 再試著找找看. 由因新竹市出發, 先到南寮"舊港"拍拍照. 在新竹住了10多年, 到南寮不下30次的我, 這竟是我第一次逛舊港... 要不是之前看到報紙說林市長想把這裡依希臘風改建, 我可能都不會繞進這裡~


延著環港步道走, 還真是悠閒^.^

右上角那建築不知是甚麼 ?


沒甚麼人, 獨字坐在港邊, 想想一些事, 享受浮生半日閒.


平靜的海水. "靜"--是此刻的最佳寫照.


又到了上週在崎頂海浴看到的那個佈告欄前,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又上角那標示著"尖筆山"的地方.

我先騎"仁愛路", 等經過北二高後立刻左轉"正覺路" (其實就是一沿著"四方鮮乳牧場"的指標啦 !). 快到正覺禪寺前右轉去與北二高西側的小路接軌, 在順著北二高往北騎. 最後, 我上了一個山坡後就沒路了.


這時我人在二高西側(約129Km處吧). 與高速公路這麼近, 還是生平頭一回. 右上角應是尖筆山!


把單車置於路邊, 準備隻身進入附近的山區仔細找找那日據時代的遺蹟.


山區內樹林茂盛, 繞來繞去就是找不著. 一向路癡的我竟迷路了... 


好在遇到一為在田裡工作的老農, 用他的摩托車車送我回大路, 要我沿著田梗走回北二高西側的小路(也就是我來的時後所騎經的路 )

找到車子之後, 我還不甘心的再次進入樹林探探... 咳! 只得放棄了! 或許已被破壞或移走了. 不懂的是, 為何問了三位當地人, 都沒人知道有這遺蹟呢 ? 帶著些微失落的心情, 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