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能在68快速道路上馳騁, 一個月前便么喝同事們報名. 沒想到反應比預期熱烈, 一共有9位同事參加.



大約6:20到達南寮. 看到大會為我們準備的禮物, 頓時感到挺苦惱的. 沒地方放啊~
Energy in我已自行準備了一包, 只好出發前先把大會送的Energy服下.


Peter來的晚又在出發前發生爆胎, 真是一陣手忙腳亂.



Iverson的座騎竟是Airnimal. 流口水啊~

一個月前po在Mobile01上的[組車日記] 英國變色龍 Airnimal Chameleon 24"可摺小跑車, 原來就是你組的車...
http://www.mobile01.com/print.php?f=317&t=2042799&p=1



[7:00am] 挑戰組已經出發了, 我們還在出發點合照. 沒關係, 此次賽事採用晶片計時, 早出發晚出發並無差別.
左起: Jeffrey, Bruce, John, Frank, Iverson, YH, Peter, Rocky與其女友.



[7:27am] 我大約是7:03出發的. 雖說採晶片計時, 晚出發還是有個缺點 - 沒辦法跟上領先集團, 享受在集團中低風阻的好處.
我一路追趕, 不斷的超車, 能追多少算多少. 路上的車友稀稀落落的, 看來今天是得一路獨推到底了...



快到竹東時, 見到有人騎協力車參賽. 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了好幾張.



正當我要跟他們表達佩服之意時, 這位爸爸突然說: 好久不見了.
原來是竹林鐵馬的Kevin. 從背後看還真的看不出來.
這輛協力車已陪伴他與兩個兒子環島過兩次了, 貨真價實的單車家族.

Kevin, 你是從事甚麼行業的啊~ 怎麼有空環兩次島...


[7:56am]23公里長的快速道路終點要到囉! 



68快速道路終點. 早知有人在拍照, 表情就該裝的殺一點



接上平面道路, 往五指山登山口前進.



[8:16am]到達五指山登山口. 此刻里程是32Km, 均速為26.3Km/hr. 體力還不錯, 前段路保留太多了. 
要是跟著領先集團衝, 再快個5分鐘不是問題.



[8:26am]才剛爬了1Km的陡坡, 便被7:30am出發的菁英組選手朱梵心超越.
我們都騎到快定竿了, 這些菁英組的選手卻能以視爬坡為無物的姿態, 奮力把車子踩的吱吱做響, 快速的超越我們這些挑戰組的.
太強了. 算一算, 他騎到這的均速約為35Km/Hr, 比我快了~9Km/Hr.


[8:31am] 接下來菁英組的選手一個個的追上. 前方右手臂上有刺青的是富士車隊的外籍選手.



[8:35am]五指山的陡遠近馳名. 要是之前沒騎過五指山的朋友, 肯定會吃不消.
今天我的狀況還不錯, 打算挑戰不落地, 由南寮直上五指山


此時, 讓我們分鏡一下. 菁英組的朱樊心選手已抵達終點, 以1小時12分39秒奪冠, 領先第二名的選手約27秒.




[8:50am]最後半公里了.



[8:53am]我也不落地完成這36.2Km的挑戰.



以近1小時51分的時間騎到終點.



在我之前似乎沒見到有騎小徑車上來的. 我是小徑車組的第一名啦!



Show一下完成獎的獎牌.



偷拍一下第三名選手Mr. Cuppens的成績 - 1小時13分19秒.



趁等同事上來的空檔四處亂拍. 兩位均是富士車隊的選手. 左邊這位手臂沒刺青的是Mr. Cuppens.




[9:16am] Kevin與他的小孩Steven(國小三年級)也到達了. 騎協力車能有這樣的成績真不簡單.



趁機觀摩Kevin的Matrix協力車. 這移軸的BB最讓我好奇, 聽Kevin說是為了補償協力車的鍊條太長才有此設計. 
我是有聽沒有懂



[9:22am] Iverson上來了!



[9:24am]Jeffrey也上來了!



Iverson展示著Airnimal的快速縱向折疊機構.
要是Reach也能這麼方便折疊該有多好...  



Reach與Airnimal都是縱向折疊的單車, 擁有絕佳的剛性. 可以說在精實車的世界裡, 最棒的兩部代表作.



人車鼎沸的場面.



[9:54am] 在餐廳用完點心後遇到Rocky. 臉曬的好紅.



[9:58am] Bruce上來了!



大伙在餐廳吃米粉, 鹹粥與酸菜湯.



[10:23am]找到Peter了. 就知道你一定能騎上來的,


成績出來囉! 挑戰組的第一名成績為1小時31分25秒.




[10:32am] 全員到齊拍合照. 當初說只要騎68號快速道路就要返家的多位同仁, 你們真了不起,  決戰五指山, 成功!



下坡真的很陡, 大家都小心翼翼的生怕煞不住. 這時John以飛快的速度超越我們, 並大喊"下坡我最快".
結果 ... 10秒鐘之後他於過彎時打滑摔車了. 後輪撞上護欄後輪框整個扭曲, 只得把後煞車放開才能勉強騎乘




回程下坡時, 才終於有時間好好拍攝一下五指山.



我與Jeffrey陪John騎了一段,  確定他沒問題我們才分開.



今日的路線, 車速與海跋高度圖. EveryTrail真的很好用, 能忠實記錄有用的騎乘資訊, 是單車愛好者的不二選擇.
http://www.everytrail.com/view_trip.php?trip_id=1032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