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在年底前帶孩子門出國,但臨時要帶一家大小出國要煩惱的事可不少,加上老婆不喜歡小孩請台多天假,最後還是決定在立冬之後的幾天回朋湖一趟,探望今年中因爸退休而告老還鄉的雙親。會選這時候回去,可以說是配合爸媽裝修舊屋告一段落,順便也體會一下10多年未曾領略過的澎湖冬天。 

 

房子整裡的挺整好的,至少客廳不再像之前那般的擁擠不堪,我們也有專屬的房間可住了 

 

回去的當晚跟小學同學借了機車,跟素未謀面的在地藝術家黃長榮約在他家見面。看他的工作室掛滿了油畫與鉛筆速寫,這才知道他是位實力甚強的畫家,甚至還有三年街頭畫家的實戰經歷。我也分享了我的畫畫工具,原來這是他們夫妻倆第一次知道有水筆與美工鋼筆。也是畫家的黃太太送我一套長榮兄的速寫名信片,當作初次見面的禮物。 

 

星期五一早帶家人到瓦硐找牛車老人呂溪泉先生重溫舊時乘坐牛車的感受。父母親與小孩們都超愛這個活動的,看老牛拖車緩緩的行駛於咾古石牆的鄉間小徑,牛車老人娓娓道來生平往事,一切好像又回到從前。體驗完牛車,我們驅車前往南寮,一個這一兩年很熱心經營澎湖冬天旅遊的地方。在此我們見到了牛屎窟/餅,舊時的三合院,漁灶,還有與10月底剛由廖珮如老師完成的車站(蝸牛)造形。下午我獨自去沙港與安宅寫生,陰天反差小,不太曉得如何表達明暗 

 

星期六一早我們到山水濕地與30高地慢遊,這是他們第一次到這裡玩,初冬風還算不大,看得出來他們覺得挺新鮮的。隨後我們到黃長榮家,像他買了一幅綠蠵龜的速寫(龜鄉路),是我生平第一次收藏畫家的畫,相當開心。下午到馬公寫生,不曉得畫什麼好,最後畫了台華輪。晚上靈機一動畫了連梅的小孩拉二胡的水彩畫,準備當成是向她借機車的賀禮。 

 

之前看了唐小三的虎井遊記,覺得之前似乎低估它的可玩度,遂有了星期日的這趟虎井半日遊。鮮少有冬天搭船的經驗,還好只有25分鐘的航程,家人還不會抱怨。我們租機車先玩西山,壯闊的玄武岩連綿於上西山的路上,好新奇的體驗。西山的視野遼闊,桶盤嶼和整個虎井村落盡收眼底,相當值得。後半段時間我們快速的巡禮東山的三條路,因軍事管制無法環東山一圈,有點可惜,但東山南面的金黃色高聳岩壁,給人荒涼神秘之異域感,十分值得一探。2個半小時實在不夠用,沒時間多去探訪老屋,留為下此再訪吧! 

 

下午到澎南畫畫,畫了風櫃洞的觀景樓,同學借我的機車,還有黃長榮的家 

 

星期一,天氣依舊陰霾,驅車再次前往南寮,補償幾天前帶家人前來無暇畫畫的遺憾。畫了漁灶,立體感表現的不錯,是好一陣子以來最滿意的作品。下午帶小孩去看牛與每次必騎的高高底底的路,為此次冬之菊島畫下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