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

又是一個前一晚才臨時plan的行程. 由於家人沒有先準備, 周六一早拖到10:30才出發, 到台中時約12點半.

第一站來到慕名甚久的宮原眼科, 原來書櫃裡放的不是書, 而是一塊塊的木頭.

這裡的乳酪蛋糕很好吃, 標榜用純正台灣鳳梨, 不添加防腐劑做的鳳梨酥吃起來有點像蜜地瓜的味道...

 

 

台中公園湖心亭_一中夜市

中午來到了台中公園的湖心亭, 這裡有不少古蹟, 但卻因我在寫生, 花去了不少時間而沒辦法盡興的玩, 是該好好檢討帶家人出遊是否該寫生這件事.

在小P的央求下, 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划船, 滿足她想動手划船的夢想.

 

沒想到台中的旅館這麼難訂, 一度讓我想乾脆直接回新竹算了.

後來終於找到一家距一中街不遠的Motel, 解決了住的問題.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昨晚簡單的在網上爬文, 便決定了第二天一早的行程 - 日本時代的刑務所演武場.

這次的行程都是臨時計劃, 相對於繁華的大都會, 古蹟或文創類的東西對我較有吸引力, 希望家人也是^.^

 

我們很喜歡這裡的古樸與幽靜, 在附近的巷弄隨意散步, 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7%BA%E4%B8%AD%E5%88%91%E5%8B%99%E6%89%80%E6%BC%94%E6%AD%A6%E5%A0%B4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亦為道禾六藝文化館)為臺中市僅存臺灣日治時期武道館建築,建於1937年,當時是供臺中刑務所(今臺中監獄)司獄官練武之所。

 

二十號倉庫

 接著我們來到了火車站後方的二十號倉庫. 不知為何一整排的工作室都還沒開門(明明已過了十點了)?

還好遇上了第十三屆駐村藝術家期末聯展, 讓我們欣賞到各式的藝文創作, 對正在學畫畫的我多少有點啟發.

 

這時小學同學佳倍在Facebook傳訊給我邀約中午一塊午餐.

 

      

台中車站國美館國小同學  

台中車站本身就是個大古蹟, 感覺上它比新竹車站還有古味. 一直在想, 要不是有經過日本的統治, 搞不好整個台灣真的不會留下什麼有份量/氣質的古建築.

逛完火車站, 我們來到了國美館, 這裡我們見識到了專門規畫給小朋友的繪本館, 整片牆就像是一本大繪本, 書架裡有看不完的童書, 要是我是愛看書的小孩, 一定想整天窩在這裡...

 

趁小孩看童書的時間, 我拿出畫句簡單的畫的棵樹, 以不影響整體行程為主要考量.

 

佳倍是我的國小同學與我老婆的國中同學, 算算也28年沒見了. 感謝她的熱情特別約我們吃飯, 讓我們感受到同學暖暖的人情味.

 

台中市政府

吃過飯後也快下午三點了, 趁太陽下山前我們到台中市政府與放送局(下圖)逛逛.

沒想到市都廳在假日還開放參觀, 逽大的古典建築與整片青翠的草坪幾乎為我們獨享, 湛藍的天配上磚紅色的牆, 為這段古蹟之旅留下了個可供回憶的註腳.

 

 

放送局

放送局是古蹟活化的一個最佳案例, 好希望住的附近也能有這樣一個可供休憩, 翻翻書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