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來, 一定會找時間騎單車繞一下環東線. 



由東衛到菜園這段路在以前是屬軍方管制的道路, 近幾年開放後, 宛如私房路線般, 探訪起來還是有點神祕的氣氛.




短短的兩三公里, 是澎湖少有的綠色隧道.




美好的清晨, 沒有比騎著單車沐浴其下更棒的事了.



X10騎起來相當輕盈, 我相當喜歡它後棘輪轉動的聲音, 低沉而飽實.



有看到湖中的石龜嗎?




路平而好騎. 這裡的空氣不是像森林裡芬多精那種感覺, 而是帶點土壤, 草與風的味道, 聞了會讓人發字內心放鬆的那種感覺. 




過了機場, 路的右方是通往隘門金沙灘的指標. 我沒打算右轉, 決定續往前行, 到林投沙灘看看.











在林投公園的草地上看見外國背包客(英國人)搭的帳篷. 原來這可以露營, 怎麼之前我都不知道? 好吧! 列為下次回來的計畫 - 林投公園露營.







Perfect beach!



隨手捧起一把沙子, 粒粒是皆是金黃色的道地貝殼沙.  經由相片的放大,才知道每粒沙都那麼飽滿潔淨, 都有它們由貝殼變成沙的一段故事...





一條不知名的小路帶我走到龍門附近的一座廟, 村民們圍在小卡車前做甚麼呢?



在這四面環海的島嶼, 每天都有漁人自大海打撈上來的漁貨, 新鮮的海味隨手可得.





續往菓葉芳向騎.



隨手一拍都是一張美麗的照片. 



還有我喜歡的草原. 在澎湖, 藍色的邊線標示著單車道, 呼應著大海的熱情和藍天的自由.



單車道, 草原與海就這麼近.



菓葉前方的這片海域是衝浪者(或風箏)的天堂.



第一次注意到這個盥洗室是以仿戰車造型所建造.



這幾年來澎湖, 若你尚未到過菓葉灰窯, 那你就落伍囉~  又是一個隨手拍就會很漂亮的景點.



回程位於湖西的旭西食品廠買"炸棗" - 當地人結婚會送給親友的東西(類似喜餅), 裡頭有包紅豆泥或花生的內餡, 懷舊味十足的在地食品.


不急不徐的, 這趟晨騎也騎了快3個小時(6:30am~9:30am). 單車環東, 風景優美, 民風純樸, 是令人百騎不膩的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